睿住智能发布生态合作战略!加速智能化场景升级,共享赛道红利

互联网
2022
12/05
14:27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更关注美好的居住体验,以空间为载体的人居智能化重要性愈加凸显,空间智能将迎来新发展趋势。

11月30日,“共生美好”2022空间智能生态大会成功召开,睿住智能再次基于服务用户、洞察用户中前行。依托自研空间操作系统Home OS,发布了基于REMAC CLOUD云能力,面向生态伙伴的开发者平台及其生态合作战略。

这次,开发者平台的发布,是建立在空间智能与万物互联长远思考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加强智能家居消费者与生态伙伴之间的紧密连接,对构筑广阔生态圈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1.png

让产品回归场景价值,打造智能化全新生活体验

智能化正在潜移默化改变⼈们的生活习惯,智能化能力正在逐步从智能单品变成智能联动和智能场景的融合,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因智能场景的丰富而不断改变。睿住智能认为,用户真正需要的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单品,而是一个完整的生活场景、一种智能化的生活方式。

以厨房为例,传统全屋智能对厨房的理解大多仅停留在厨具和电器。事实上,随着生活方式变化,厨房已经不仅仅是完成基础需求的物理空间。融合对空间、智能与生活的深度思考,睿住智能针对厨房三大痛点“脏乱”、“油烟”、“孤独”,特别设计了实现空间高度集约的清净两件套,集成灶上焖炒下蒸烤,打造无烟清凉厨房。轻轻一触,盛满调料的篮子自动升降,在节省空间与时间的维度上,实现用户的体验升级。

厨房集成灶.gif

通过智能空间场景的营造,将市面上大多数产品所提供的单一柜体、电器,加入具有温度的一系列触碰、唤醒等功能,让智能空间不只停留在设备互联的阶段,更有了人情味。

解决用户痛点,除了对用户体验的洞察和需求,还需要场景化的整体空间解决方案,需要基于用户真实痛点,真正将设备、人、空间完美融合。

硬核技术升级,强大的云能力

2022年9月,睿住智能已交付智慧家庭超过14万户,在全国精装-智能家居系统品类市场占比排名行业第一。高覆盖率认可的极智空间体验,离不开“全栈技术体系”和“丰富生态”的硬核支撑。

今年8月,睿住智能发布了自研的空间智能操作系统——REMAC Home OS 1.0,智能空间场景的实现,都基于Home OS系统。快速接入新设备的同时,主动感知用户的习惯,后续可实现在线OTA升级。

Home OS满载稳定的MixNet组网技术,搭配强大的云能力,实现智能空间内小于0.1%的漏控率和高于99.9%的及时响应率。同时,Home OS还能够进行在REMAC CLOUD的场景营造基础上,进行系统自进化,提供家庭中高频应用的标准化场景及场景创新。

微信图片_20221203101016.jpg

睿住云以最新的微服务架构为基础,分层设计为边&端设备层、AIoT PaaS中台层和Saas应用业务层,环环相扣,在开发者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桥梁,为双方赋能。

其中,底层边端包含各种智能设备及搭载了Home OS操作系统、物模型引擎、云边协同组件、多协议转化组件等功能的边缘网卡;最上方的业务Saas层,主要结合业务需求,开发面向用户和业务的各种应用平台,如家居云、社区云、天工云等。

而边端与Saas层的有机联结,则要依赖强大的AIoT中台能力,这也是睿住在过去几年间重点建构和打磨的核心技术。睿住智能CTO张振中表示,AIoT PaaS中台的核心能力包括设备管理、物模型引擎、设备接入、AI平台、数据中台和开发者平台。

微信图片_20221203101042.jpg

其中,为生态伙伴而生的开发者平台,是睿住智能最引以为傲的能力。生态伙伴只需要关注产品本身,智能化部分全部交给睿住,从APP到平台,从安装到运营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将“把复杂留给睿住”进行到极致。

张振中表示,将睿住智能过去接入设备的经验和能力沉淀到平台中,包含可视化的物模型编辑能力、以及丰富的在线调试工具,让生态伙伴简单快速地完成产品接入,共享睿住智能多业态资源。

融合智能生态,引领合作共赢

随着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行业的发展进步,提供了专属数字时代的便利。空间智能的发展,注定需要更广阔的生态融合。

在睿住智能看来,智能家居市场的产品竞争是非常白热化的,入场玩家很多,同质化严重,竞争也相当激烈。一些智能单品公司,即使有资本建起一个完整的生态,也筑起了与其他智能终端的互联壁垒。

微信图片_20221203101050.jpg

通过空间智能生态的推动,将单一产品销售转化为场景上的营销,把智能单品从竞争的红海里面挣脱出来,更好赋予产品场景的价值。

另外,睿住智能依托美的电器,背靠美的置业的房地产市场,实现了多达14万用户数量的整体交付,具有天然的B端入口,快速铺向精装房市场,给品牌商带来更确定性的市场增长份额。对传统产商来说,助力智能化升级,而面对新兴产业,则提供更好的供应链。

空间智能的发展与普及,是对居住空间的一次技术革新。睿住智能以产品的互联互通为基础,助力智能家居产品快速迭代升级,提升空间场景中的应用价值。通过对用户的洞察,整合生态资源、适配需求的解决方案,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化生活体验,改善互动便利性,让智能空间更有温度,更懂人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