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 王巍:微博为构建适老友好网络环境持续助力

互联网
2022
12/02
11:38
分享
评论

12月1日,2022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采取多样化措施推动构建适老友好的互联网环境”主题会议在线上举行。微博COO、新浪移动CEO王巍受中国互联网协会之邀,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应对全球人口老龄化 中国构建适老友好的网络环境》的主题演讲。

王巍表示,近年来,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成为21世纪全世界的重要课题,它给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然而,人口老龄化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整个人类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同样面临着严重的老龄化问题。值得庆幸的是,从2020年开始,中国政府就开始行动,将包括互联网在内的信息通信技术适老化纳入重大民生工程和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适老化改造,并呼吁制造企业,要充分考虑老年人的使用需求,使智能终端产品方便老年人看得见、听得清、用得了,更好地获取信息服务。

在践行产品适老化改造方面,除了中国政府及社会组织的支持和推动,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也都在积极行动,履行责任。王巍以微博为例,分享了微博在服务老年用户、关怀老年群体方面所做的探索和成果。他指出,“我们不仅为老年用户开发升级产品,同时还鼓励他们积极使用微博,记录生活,分享知识与阅历,让他们真正融入互联网。”

王巍介绍,2021年9月,微博就上线了“微博大字版”App,放大了字体和交互区域,精简了产品功能,这样能够方便老年人群轻松使用。“我们还通过公益行动、辟谣行动、用户隐私保护等举措,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放心的网络环境。”

王巍表示,在全球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的当下,微博将不断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积极构建适老共享的网络环境持续助力。帮助更多老年人能用、会用互联网产品与服务,提高老年人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不仅要体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更要体现老有所乐。“时代的列车不会抛下任何人,呼啸而来的数字世界,始终为老年人留存一席之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