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销量2500000,这个品牌如何用一台除湿机改变中国人的生活?

互联网
2022
12/02
11:35
分享
评论

始于广州荔湾区东塱工业园的一个旧厂房,从品牌创立初期的低认知度,到超过10万大客户的高忠诚度,截止2021年百奥除湿机累计销量250万台。百奥成长的17年,在产品打造、用户运营、品牌发展上统揽全局的战略擘画,反映着一个民族品牌在中国消费市场变动下的“内生力量”。

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温湿度控湿领域,做一家企业,做一个品牌,对比那些全品类家电的企业,成本和技术的门槛要高很多。那么,在整个过程中,百奥是如何探索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发展模式?背后的驱动力与自信又是什么?

百奥珠海制造基地

除湿机品类开拓者,以用户需求为底层逻辑

百奥的成立,源自于品牌的初心:打造功能和结构更符合中国人生活习惯的除湿机,将一台除湿机做到极致,做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

百奥成立时,受认知差异及习惯影响,除湿机在中国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市场举目望去更多的是欧美品牌。百奥创始人在广东创立了百奥,带着团队一起研究机器,死磕工艺质量,此时,其他公司在用产品数量抢订单赚快钱,百奥却坚守着,坚持用产品质量赢订单,为自己下一步壮大打下了良好的经济、口碑基础。

认识上不断深入,实践上勇毅向前。渠道方面,2007—2008年间,百奥先后在上海、北京、青岛等城市设置销售办事处,从广州逐渐走向全国。产能与管理上,引入生产线,实现规模化生产。并且导入ISO质量管理体系,成功通过多项行业认证。如今,销售网点更是辐射全球。

百奥从创立到今,在产品研发上推陈出新,诞生了许多款爆品,品类更是涵盖了工业、商用、家用除湿机的适用场景,构建了强大产品竞争优势。百奥紧紧围绕用户的需求做研发创新,比如工艺、精度要求更高的工业除湿机,解决了许多行业的温湿痛点,极大的提升了品质与产能。市场占有率更高的家用除湿机,大大降低了梅雨季、回南天等带来的潮湿危害,增强了南方、沿海、低楼层等易潮湿地带消费者的干爽舒适感与幸福感。

最后是产品与市场趋势的承接。比如最近三年,很多人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宅家时间较久成为许多人的生活日常,消费者更注重室内温湿健康和防护。基于此,百奥除湿机兼顾功能性、情感性上的满足,推出了集控湿、烘干、净化于一体,且颜值也更高的家用除湿产品,深受都市女性欢迎,缓解了居家焦虑感,让居家生活更加轻松便利。

关注品牌价值与创新,建立全球视野下的“品牌观”

截止2021年,百奥累计销售量已超过2500000万台,源自于品牌创立时便确立的愿景和使命——“成为全球领先的环境温湿度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专注于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产品创新。

时代在变,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在变,但商业的底层逻辑不变。能否持续给消费者,给社会创造价值,因此百奥坚持用除湿机产品为用户带来舒适、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万千消费者感受到合适的温湿度带来的美好。

百奥专注于为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产品创新,不满足于已有的除湿经验,对于一些新的领域、或是消费者没有被满足的需求痛点,百奥会想方设法去做开发,不断优化和突破。百奥发现陈皮仓储用户会更加注重温控的便利精准,也会在意机子的防腐性能,于是研发出适合陈皮烘干的新型温控产品,在带走鲜柑烘干过程中多余水分的同时,又不损失营养成分,同时还可防腐,给珍贵的陈皮提供一个智能温控,陈皮烘的好,价值转化好,客户才会更满意。百奥也才会在未来带来更多新可能。

百奥延续了产品的品质基因及社会责任感,在行业带动方面,参与了首个《家用除湿机》行业标准的起草、发布,对除湿量、噪音值、耗能等有了新的定义,进一步推动除湿机行业统一、规范化管理;佛山、珠海两大制造基地100000㎡的生产车间,严苛把控着从原料到生产到成品的全过程。

砥砺前行,灿然可期。十七年在除湿机行业的捍卫、坚守、创新,百奥用行动追逐梦想,用经验赋能行业,在市场与现实的博弈中,成就企业、行业的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