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智慧园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丰富完整

互联网
2022
12/02
10:12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技术,是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自2019年起,人工智能的发展进入与产业加速融合的阶段,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人工智能已经广泛渗透进金融、零售、工业、能源、医疗、城市管理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中关村软件园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丰富,形成产业链完整、创新链关键环节齐备、具有技术主导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园区有万集科技、东软、中宇安路、中科曙光、云孚科技、众芯汉创、千方科技、华力创通、华捷艾米、博实联创、博彦科技、君正、嘉楠捷思、奇正数元、奇泰科技、安一恒通、工道风行、并行科技、捷通华声、数字绿土、中电金信、新风到家、望海康信、汉王、浪潮、滴滴出行、瀚海星云、百度、睿信丰、科大讯飞、紫平方、联想、腾讯、英业达集团、路孚特、远度互联、软通动力、重混智能、领创拓展等知名企业。

目前,中关村软件园在人工智能产业部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深度学习平台、计算能力平台/计算框架、知识图谱、行业应用等当前核心攻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其中百度已形成包含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平台、生态在内的完整AI技术布局,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掌控较强话语权。

据了解,中关村软件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从事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专业园区。园区集聚了联想、百度、腾讯、新浪、亚信科技、科大讯飞、软通动力、华胜天成、广联达等知名企业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2021年园区企业总产值达4295亿元,每平方公里产值达1652亿元。在新型IT服务、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科学等方面形成全国领先的特色产业集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