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公有云高性能算力专区开启公测,多元算力一键启用!

互联网
2022
12/01
16:28
分享
评论

日前,青云QingCloud公有云高性能算力专区开启公测,旨在为用户提供安全、快捷、一键启用的高效云上高性能计算平台。

青云科技高性能算力布局再下一城,新算力服务平台提供高性能计算集群,包括 HPC 高性能算力、GPU 云服务器、全闪并行文件存储等丰富的算力产品与资源,满足各类用户对算力的多样化与便捷性需求。

今年年初,国家在战略层面正式启动“东数西算”工程。“东数西算”是通过构建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的新型算力网络体系,将东部算力需求有序引导到西部,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促进东西部协同联动。

在国家政策引领及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驱动下,青云科技响应“东数西算”号召,推出新一代超级智算平台。基于青云多年来在数字化转型服务经验上的积累,青云超级智算平台成为集大成者,向下可接入计算、网络、存储等各类青云自研的产品,向上通过技术开源、标准开放,引入更多自身及生态合作伙伴的能力,将算力真正转化为便捷易用的基础设施,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青云超级智算平台,实现对 HPC 、云计算、AI 计算等多元算力的统一管理与运营,提供算力应用开发与开放的平台能力,以智慧化功能模块设计,从硬件、软件、技术和管理多个层面促进中心能效提升。

基于多元算力能力及青云公有云近十年的服务经验,推出了此次高性能算力专区。

在算力专区公测的重磅产品中,QingCloud EHPC 以弹性灵活的方式,让有算力需求的企业,以最便捷的方式获取高性能算力资源。QingCloud EHPC 服务采用行业领先高主频 CPU,计算性能更高、更稳定;网络采用基于 InfiniBand 解决方案,支持 InfiniBand 无限带宽技术,具有极高吞吐量和极低延迟;存储采用 Lustre 商用版本,分布式并行架构,支持大量文件并行处理。

GPU 云服务器是本次公测的另一大重点产品。GPU 云服务器全面升级,基于 NVIDIA A100 GPU,采用直通方式对接云服务器,省去虚拟化带来的损耗,释放物理 GPU 的计算加速能力;支持 GPU 资源灵活配置,单台云主机可最多配置 8 张 GPU 卡,高效支持大规模计算任务;购买方式灵活,按需计费满足 AI 等算力项目灵活使用的需求。

青云在高性能算力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案例与实践经验。借助 HPC、EHPC、GPU 云服务器等一系列更高能效、更强算力的产品,以及超级智算平台和高性能算力专区的应用,青云的高性能算力能力已经广泛应用于大气物理、精密医学、材料化学等基础科研领域,以及自动驾驶、智慧交通等新兴场景,满足这些场景下的科学计算需求。青云高性能算力将持续为科学研究、产业转型升级、新兴 AI、大数据等行业应用提供高质量的算力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经济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