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2022南京软博会,创邻科技携Galaxybase图平台展现信创硬核实力

互联网
2022
11/28
17:34
分享
评论

11月23日,2022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南京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会以“软件赋能 数智转型”为主题,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工业软件创新合作中心主办,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信息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方位展示软件产业最新发展成果,以及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优秀案例。

同时,为更好地整合全社会资源,吸引全行业关注信创企业发展,搭建信创主管部门与供给侧、需求侧的交流窗口,2022中国(南京)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会作为软博会主论坛并行召开。信创大会以“信创助力数字化转型新动能”为主题,是全国首个聚焦信创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应用场景发布、行业供需对接的综合性会展平台。

24日上午,软博会“2022中国(南京)信息技术创新大会主论坛”举办,现场政府主管部门、信创领域院士专家、领军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信创产业战略布局、技术创新应用、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开展交流,分享信创产业创新发展实践成果。创邻科技CEO兼联合创始人张晨博士受邀出席,并以《关联创造价值:国产自研图数据库Galaxybase的实践与应用》为主题发表演讲,现场反响热烈。

近年来受到复杂国际形势的影响,商业环境充满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作为“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发展信创产业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也是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对现代产业体系、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有重要作用。张晨博士在现场演讲中提到:“当前,信创行业迎来黄金机遇期,这对信创产业链各环节的自主、安全、可控能力都提出新的要求。对上层应用软件而言,IT产业链的国产化替代是其安全发展的重要前提。否则一旦发生极端环境变化,非自主可控的环节将存在断供风险。”

当前的信创产业生态包括基础硬件(芯片及整机)、基础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其中,CPU、操作系统、数据库等高壁垒、高附加值的基础软硬件是完整信创生态中的核心环节。张晨博士在演讲中指出:“数据库属于信创产业链中三大基础软件之一,研发技术难度大、产品生命周期长、稳定性以及安全性要求高。此前我国数据库市场长期为海外巨头垄断,很难实现国产化替代。但是图数据库作为新兴数据库类别,全球皆处于发展初期,因此我国不受任何旧有技术生态的束缚,且国内技术已走到了全球领先。相信我国的图数据库技术未来将在信创产业政策引领下实现加速发展,有望成为数据库赛道中首个实现引领全球技术占位的子赛道。”

创邻科技是目前国内市场中唯一的存储内核100%自主知识产权的图数据库厂商,核心产品Galaxybase国产原生分布式图数据库的核心代码均为自主研发,不依赖任何第三方存储系统,安全可控,符合国家信创要求,能够高效解决关联大数据实时查询、计算的难题,赋能金融、能源、互联网等多元领域的客户挖掘数据关联价值,提升实时智能决策能力。

未来五年是信创产业发展的关键期,对于数据库而言,也只有实现从可用变成好用的迭代才有机会被大规模应用。张晨博士表示:“未来,创邻科技将继续丰富和完善自身的产品、技术、方案和服务水平,让Galaxybase国产图数据库更稳定可靠,贴近行业业务发展和信创上下游产业的国产化替代需求,期待和广大客户、生态伙伴携手,共同打造安全为先、自主为本的信创产业体系。”

作为国产图数据库领军企业,创邻科技此次还和华为、中国移动、浪潮、南京钢铁等龙头企业一同受邀进行线下布展。在展会现场,创邻科技工作人员为与会嘉宾热情介绍自主研发的Galaxybase国产原生高性能图数据库的卓越性能和独有优势。Galaxybase国产原生图数据库作为信创产业的基础软件,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展企业咨询交流,参展嘉宾都对Galaxybase图平台的国产原生实力表示肯定。

目前Galaxybase图平台已全面适配麒麟、统信、红旗、鲲鹏、飞腾、海光、兆芯、龙芯等国产软硬件,被金融、能源等行业头部客户积极采用,展现出Galaxybase图平台在国产自主可控方面的领跑优势。

此次参会,创邻科技期待和更多产业上下游交流共创,打造行业标杆品牌,与各方同仁一道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良性循环发展,为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