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业务”双轮驱动显成效 玄武云入选MarTech优秀厂商图谱

互联网
2022
11/28
14:22
分享
评论

日前,国内知名科技产业研究平台“第一新声”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MarTech行业优秀厂商图谱》,其中,作为智慧CRM先行者的玄武云(02392.HK)也入选了“MarTech客户与流程管理”优秀厂商名单。

image.png

据了解,MarTech(营销科技)一词是由Marketing和Technology组合而成,指的是通过新技术对营销活动与流程的赋能、解决企业的营销问题。第一新声发布《2022年度中国MarTech行业优秀厂商图谱》,综合考虑企业的产品成熟度、服务标杆企业的数量、市场知名度等因素进行评估,筛选出了5大场景及重点细分行业的代表厂商,以供企业进行MarTech规划和采购厂商时参考。

而此次玄武云能成为2022年度中国MarTech行业优秀厂商中的一员,也再次印证公司围绕智慧CRM领域展开的“技术+业务”发展战略被市场所认可。

众所周知,在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以建立、发展和维护客户关系为主要目的CRM(客户关系管理)正在传统行业的核心业务升级转型过程中迸发出巨大活力。与此同时,CRM领域自身也正掀起一场云服务变革——智慧CRM正在迅速颠覆传统CRM市场。

相较于传统CRM,智慧CRM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于一身,并很好地结合了PaaS平台与SaaS服务形式,因此能提供更与时俱进的数字化开发工具和行业解决方案,以加快企业数智化升级转型的步伐。一方面,智慧CRM能在原有的领域中打败传统CRM,比如智慧CRM能克服传统CRM缺乏定制化产品、运营效率较低、客户留存率较低等通病;另一方面,智慧CRM能创造更多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玄武云董事长陈永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据提向大众讲述了智慧CRM是如何进一步升级演变为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实现全局业务管理协同、辅助企业实现商业决策的智慧中枢的。

以玄武云重点聚焦的消费零售业为例,陈永辉认为,消费行业的竞争逐步从渠道为王变成数据为王。消费行业一直存在着非常大的客户管理需求,这是由于其商业模式的特点决定的。一方面,仅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44万亿,零售业尤其是快消领域囊括了极其复杂、多渠道的营销链条与多样化的营销场景。各层级的业务场景中都存在着大量的数据,高达百万级的销售链条有待进行数智化管理。

而另一方面,在疫情常态化之下,线下渠道与线上电商的交融更加紧密,同时直播、社交等新模式兴起,用户更趋分散,这为快消企业销售管理以及客户需求分析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为此,玄武云依托aPaaS、cPaaS、人工智能(AI)、数据智能(DI)四大平台能力,销售云、营销云、客服云三大核心应用,自上而下的实现了全触点、全渠道、全生命周期管理,打造了完整业务闭环的智慧CRM解决方案。并致力于通过玄武云的智慧CRM服务,以客户为中心,帮助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实现商业成功。

在玄武云实现上述产品服务生态体系的过程中,玄武云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即依托“技术+业务”双轮驱动。

在技术方面,玄武云没有遵循“拿来主义”直接使用国外厂商的平台,而是坚持核心技术与平台的自主研发。虽然自主研发既烧钱,速度又慢,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自主研发的好处正在浮现——扎根于本土的自研技术与平台延展性更好、效率更高。

通过不断打磨产品和技术,玄武云构建了自己的技术壁垒,成为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全栈自研3+1平台的公司,并拥有200多项与人工智能、数据智能和其他智慧CRM服务相关的专利及软著权。在此基础上,玄武云打造出了自己的技术中台,可以实现将数据、通信、AI、DI等能力统一赋能到所有产品线及业务场景中。

此外,公司一切业务的出发点都着眼于场景落地能力的提升,比如公司的AI技术是立足于快消行业客户的巡店、陈列、费用等实际业务需求进行场景创新。在过去多年里,公司围绕垂直行业深耕,梳理各个层次的业务流,并深入理解行业需求、管理长尾场景。尤其公司与大客户打造标杆项目,积累了深厚的Know-How能力。玄武云还把这样的能力快速复制到中小企业客户身上去,以形成显著的规模效应。

从结果上来看,玄武云已经积累了庞大的用户案例经验,并拥有优质的客户群体。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已分别覆盖了28家/24家/20家/10家的食品/饮料/日用品/白酒百强企业,在多个快消领域的细分赛道深度绑定头部客户,覆盖了超过20%的业内百强。快消领域市场份额突飞猛进的同时,玄武云在金融领域以及TMT行业中,按2020年收益计,更是位居中国智慧CRM服务市场的第一;另外,在政企行位居第三。

在深入了解客户业务场景需求的基础上,玄武云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完善产品服务,打通了业务场景和技术应用的价值闭环。技术能力与场景服务能力共同构建了玄武云宽广的护城河。

正如陈永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快消、金融等行业正在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玄武云已经做好了准备,将进一步加强技术+业务双驱动,以应对新阶段的挑战和机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