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鹏汽车计划自研电池,前宝马电池人才加盟负责

业界
2022
11/28
12:12
Tech星球
分享
评论

11月2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小鹏汽车计划自研电池,目前已经招募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负责,后者在小鹏汽车职位是电池技术高级总监,加入已经超过半年。仲亮在宝马之前,曾于韩国知名电池公司SK创新工作,该公司也和小鹏汽车有合作关系。

“小鹏的电池研发团队有百人左右。”消息人士说,目前小鹏也已和上游材料供应链有不少沟通。相对蔚来要在2024年将自研电池交付上车,小鹏的目标相对缓和,其自研电池初步的落地期限在5年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车企自研自制电池已经不是新鲜事,造车新势力中的另一位成员蔚来汽车此前也被传出将自研电池的消息。

此前据晚点报道,蔚来汽车正在自研磷酸锰铁锂和4680电池,并计划量产这两种电池,供给蔚来及子品牌阿尔卑斯。今年6月,李斌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中表示,蔚来已组建超400人的电池相关团队,将在2024年推出800V高压平台电池包。《晚点Auto》了解到,上述800V高压电池为4680电池,计划搭载到蔚来第三代平台(NT3)的车型中。

除了高性能的4680电池,蔚来也在研发成本更低的磷酸锰铁锂电池。磷酸锰铁锂电池相当于磷酸铁锂电池的升级版,与后者成本相近,但能量密度高15%-20%。宁德时代于今年7月宣布投产磷酸锰铁锂电池,欣旺达、比亚迪等公司也在研发类似技术。

【来源:Tech星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鹏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针对小鹏汽车或许在考虑未来可能搭载增程式动力系统一事,小鹏汽车总裁和联合创始人夏珩,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最新消息进行辟谣,表示:“大家想多了,确实没有的事!
业界
果然,汽车市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不久前,小鹏汽车还是“蔚小理”中最稳妥的那一家造车新势力,结果在“金九银十”这一销售旺季中却成了垫底的那一家。
业界
11月4日,小鹏汽车官微发布消息称,近日成功发行“国君-申港-小鹏融资租赁第1期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专精特新)”,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单“专精特新”ABS融资。
业界
11月1日,造车新势力“蔚小理”相继发布10月份交付数据。与9月相比,“蔚小理”销量均出现环比下滑趋势。
业界
小鹏G9的上市风波还在继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