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开花墙外也香!腾讯音乐人2022海外发行总结出炉

互联网
2022
11/28
11:43
分享
评论

一颗石头投入水,泛起一圈圈的涟漪,都是一道道的波澜;一首音乐出海,翻起一串串数字,都是一份份的肯定。近日,《腾讯音乐人2022海外发行总结》重磅发布,近半年时间里腾讯音乐人以“内容服务+平台助力”为初衷,助推18.5万首音乐作品成功海外发行,仅在2022上半年,便实现单个作品播放量最高增长4800%、音乐人海外发行收益最高835%增长的优秀成绩。

《总结》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半年间,腾讯音乐人平台助力18.5万首作品,在150家主流数字流媒体平台播放,传遍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仅在YouTube平台便累计播放达到超5亿次,在Facebook、Spotify 与 UMA 的播放量也超百万。同时,众多腾讯音乐人得益于海外发行的成功,在海外取得不俗的传播成绩,获得大量的用户关注,而每一首优秀原创歌曲的成功,都是华语歌声打动世界的证明,也是世界聆听中国音乐的最佳证明。

腾讯音乐人朱婧汐Akini Jing&Chace专辑《永无止境的告别》中收录歌曲《祝福 Blessing》获全球知名音乐平台编辑推荐,并登上国际权威乐评网站Pitchfork全球月度精选,给予“探索到了科技、人性和意识之间的关系”的评价。腾讯音乐人柳爽《洒水车》、钱润玉《指纹(Move Me Like You Do)》等四首歌曲,均获得全球知名平台空间音频推荐,其中《洒水车》获得【国际流行歌单-空间音频】焦点位置推荐。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5月腾讯音乐人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打造的音乐合辑《MOSAÏQUE 乐色斑斓》,在海内外同步上线后、广受高度赞誉,获得全球知名音乐平台的首页推荐,合辑歌曲《再等等 Attends encore un peu》还获得官方歌单推荐,在听众中引起不俗的反响。

良好的海外发行成绩,吸引众多腾讯音乐人加入海外发行的行列。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0月,腾讯音乐人平台上主动选择海外发行的新上架音乐人作品占比近四成,行业人士认为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快速增长。

漂洋过海,放声全球,腾讯音乐一路守护每个原创音乐人的音乐初心,陪伴每一首原创歌曲的诞生,见证华语原创力量的蓬勃生发。未来,腾讯音乐将继续推动“中国好声音”出海发行,与音乐人一起边走边唱,一起共赏世界的音乐风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