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增10亿张照片 百度网盘智能影像技术已大规模应用

互联网
2022
11/21
11:05
分享
评论

近日,2022世界摄影大会在浙江丽水举办,百度网盘在会上公布其每日新增照片存储量达10亿张,智能影像技术已经大规模应用于个人用户场景和企业应用场景;并将智能影像技术逐步开放给全行业生态伙伴,助力影像行业加速实现智能化。

百度网盘智能影像技术已获大规模应用

目前,百度网盘用户数突破8亿,存储数据总量超1000亿GB,年均数据增长超60%,每日新增照片存储量高达10亿张。数据规模持续增长带来大量数据管理需求,智能影像技术成为解决新痛点需求的关键点。

百度网盘的智能影像技术,依托于业界领先的个人云存储架构及巨大算力,和文心大模型、飞桨训练部署框架等百度产业级AI基础设施,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涵盖智能整理、智能搜索和智能加工的智能影像技术图谱。借助这些智能影像技术,百度网盘提供多元化、多维度的智能数据管理服务,并已大规模应用于个人用户场景。

在个人用户场景中,图片智能整理服务基于人物、事物、地点等因素实现智能分类,让照片的归置整理一目了然;利用基于百度视觉大模型的图片智能搜索服务,让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如“海边的照片”就能从图片库中快速找到多年前的照片;如果想要对这张照片配上一段诗意的文案发个朋友圈,还可以使用基于AIGC技术的图片AI配文功能。

此外,百度网盘及旗下一刻相册的创意修图、画质增强等智能加工能力,和植物智能识别的能力,都能帮助用户大幅提高影像数据的处理效率、提升智能化体验。

百度网盘将面向全行业逐步开放智能影像技术

面对快速增长的数据规模,各行各业对于智能影像技术的需求与日俱增,且日益多元。百度网盘围绕企业经营的不同场景,结合智能影像技术,即将推出多样化的智能服务和应用方案。

其中,百度网盘企业版为影像企业提供从自动上云、文件管理、AI修图、精修确认到交付归档的一整套标准化的智能工具平台。以AI修图为例,该服务依托高精度人像检测模型,精准识别124个人体轮廓关键点;通过AI修复、AI提亮、AI均肤等11项AI能力进行专业美颜,帮助影楼大幅提升修图效率。企业的影像资料自动上云后,还能把Raw自动转档成JPG格式,一键交付给客户。目前,百度网盘企业版通过SaaS+PaaS——标准化和定制化相结合的模式,已经服务40多个行业的10万多家中小企业。

伴随个人云生态扩容,智能影像技术的需求也呈现出跨产品、跨设备、跨场景的态势。因此,百度网盘计划将智能影像技术向全行业逐步开放,为有深度定制需要的开发者提供给基于智能小程序、AI模型、软硬件等不同维度和层次的接入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影像技术的“开箱即用”。目前,百度网盘开发者数量近10万,覆盖消费级IoT设备1.5亿,合作生态伙伴达到6800家,开发者规模和月活跃设备数年均增速均超过30%。

当前,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仍在持续重塑社会生产与生活。百度网盘智能影像技术的逐步开放,将助力数亿用户与万千中小企业跨越数字和智能的鸿沟,进一步提升数亿用户的智能化体验,以及万千中小企业的数智化生产水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