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优质汽车客户聚集,蓝思科技创新技术彰显非凡实力

互联网
2022
11/10
14:25
分享
评论

近日,蓝思科技披露了2022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15.76亿元,归母净利润7.5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5.41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八成;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24.8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六成。在消费电子业务重拾升势的同时,蓝思科技的新能源汽车业务正在加速放量。

在能源革命的背景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优化能源结构的重要举措,各国纷纷出台战略规划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全球新能源车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其中我国的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的尤其迅猛。

海通策略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2022年1-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达457万辆,超过21年全年,同比增速达112%。从渗透率来看,21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为13.8%,高于全球的10.2%、美国的4.4%;22年1-9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更上升至23.4%,整个行业持续高景气发展。

在政策方面,相关部门提出了一系列加快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规划,年初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的《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提出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近期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继续免征车辆购置税”,加上行业端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备发展备受市场瞩目。

蓝思科技作为国内视窗防护玻璃龙头,围绕车载中控及仪表盘屏幕、车身覆盖玻璃在数量及功能材料上进行创新研发和生产,同时,还在积极探索金属、蓝宝石、陶瓷等新材料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其技术水平、核心中高端汽车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其中,黄花园区的车载及大尺寸项目是蓝思科技一个比较核心的募投项目,重点放在车载上面,并且这个项目预计今年可以全部完工。据悉,目前公司跟核心客户主要是有中控屏、B柱、仪表盘等项目,另外还有汽车的遮光板、充电桩、内饰玻璃件等产品也在顺利推进。

据了解,蓝思科技目前已与大部分头部车企均有合作,例如,蔚来、理想、比亚迪、小鹏、五菱、零跑、小米等,以及传统汽车品牌如,保时捷、宝马、奥迪、现代、大众、广汽、上汽等,创新技术实力强劲,未来发展令人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