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IS“源论坛”《涉虚拟货币实战分析》主题分享圆满结束

互联网
2022
11/10
10:40
分享
评论

11月9日,区块链安全头部品牌SAFEIS旗下知识交流平台“源论坛”成功举办线上圆桌论坛。本期论坛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邀请了全国知名经济案件分析师、SAFEIS研究院专家王瑞丽;资深区块链研究专家、SAFEIS中国区合伙人陈玉龙,围绕主题《涉虚拟货币实战分析》展开讨论。

聚焦虚拟货币洗钱问题直击办案一线痛点

随着区块链不断发展,虚拟货币凭借其匿名性、转账方便快捷、有反追踪工具等特性,正成为跨境洗钱的重要通道,办案一线面临着嫌疑人身份难识别、资金难追踪、时间窗口短等诸多新挑战。本期分享以网赌平台为例,对虚拟货币充值资金流向及追踪方法等办案一线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享。

关于虚拟货币充值通道的资金流向和追踪方法,陈玉龙表示,不同平台采取不同形式,例如单独唯一收币账户、定期(定额)更换收币账户、每个赌客单独分配收币账户等,但后续虚拟币一般都会经过分散、归集,按照不同属性账户重新分配,通过钱庄等混币洗币手段,将虚拟币分散转移至获利沉淀地址。“在细节方向上一般会遵循总额法、频次法、平均法等不同的判断原则,逐标准筛查,从而达到锁定更多交易所钱包的目的。”陈玉龙补充道。

当被问到网赌平台降低虚拟货币充值门槛的手法时,王瑞丽回答,网赌平台是一站式服务,平台会自己搭建钱包app或与第三方钱包app公司合作,平台会有钱包app的教学引导赌客下载注册钱包app,充值成功后即可开玩。境内赌客无需注册交易所用户。

本期分享直击办案一线长期以来的疑问,直播时观众极为活跃,不断用弹幕提出问题,两位专家也对观众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在线实战演练完整复现专家分析思路

为了直观展示虚拟货币地址的分析过程,两位专家还以网赌平台真实充值地址为例,利用SAFEIS安士-区块链信息作战系统的树状分析和网状分析工具,完整展示了如何根据转账金额、转账次数、单笔金额、资金缺口,通过上下游双向追溯,寻找线索、发现嫌疑地址。并利用地址监控工具,监控嫌疑地址新动态。

除了实战演练,两位专家还准备了视频资料,深度挖掘网赌平台运作模式和盈利手法。结合多种展现形式,提高观众信息接收效率。

资深专家系统分享多年经验

王瑞丽是全国知名经济案件分析师,目前担任SAFEIS研究院专家。王瑞丽从事案件分析研究超过十年,参与公安部及各级公安单位百余项专案工作,其中包括“e某宝”、“太某城”等全国知名大案,办案累计金额超万亿。王瑞丽曾多次受邀进行经济犯罪专场培训,并参与发明《大数据环境下专项审计的分析及应用》、《一种用于对非法集资行为进行监控的方法及系统》、《一种基于企业票据和资金流向的打击虚开发票系统及方法》等多项专利。

陈玉龙是资深区块链研究专家,SAFEIS中国区合伙人,反洗钱研究领跑者,拥有十余年反洗钱工作经验,服务过多家银行,并与公安部及其相关单位开展过诸多专项研究。

多种方式守护区块链安全

随着区块链及虚拟货币不断发展,不法分子也在利用这一新兴技术不断升级手法,给执法机关带来全新挑战。作为区块链安全头部品牌,SAFEIS通过多种方式助力执法机关,守护区块链安全,包括:积极开展论坛、培训,提高执法机关办案能力;坚持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创新,推出多款区块链安全类产品。

“源论坛”是SAFEIS安全研究院推出的知识交流平台,邀请行业安全专家、技术专家、法律专家、执法从业者,进行专题分享和圆桌论坛,帮助办案人员补足相关认知、提升侦查能力,帮助大众强化安全意识。“源论坛”已经举办多期圆桌论坛、主题分享,联系SAFEIS客服即可获得往期视频资料。

安士-区块链信息作战系统是SAFEIS为公检法等执法机关研发,用于打击涉虚拟货币新型犯罪的一站式综合查控平台。办案人员可在平台内一键智能分析虚拟货币交易数据、准确完整追踪资金流向、锁定犯罪嫌疑人资金信息及人员关系脉络。

目前,SAFEIS已配合执法机关破获多起涉币案件,追缴资金过百亿人民币。未来,SAFEIS将持续创新,不断升级产品,继续开展警务交流,智慧助警,积极应对区块链安全新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