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逸云天移动式气体连续监测仪为特殊作业保驾护航

互联网
2022
10/12
11:27
分享
评论

为进一步强化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过程安全风险的管控力度,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应急管理部对2014年版《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 30871)进行了修订(GB 30871-2022),新《规范》于2022年10月1日开始实施。

新标准聚焦动火、受限空间等事故多发作业,要求企业应建立作业前许可管理制度,制定重大风险管控措施,强化逐级审批和作业监护,进一步加强作业过程的安全管理、审批人和监护人职责及应急措施的落实,并提出了特级动火需采集视频图像、入受限空间作业需连续检测气体浓度等具体要求,并对作业管理进一步做了细化要求。

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过程,事故易发、多发,是危险化学品企业管理和部门安全监管的难点、痛点、重点。作为深耕气体检测行业十六年的专业气体检测监控解决方案商,逸云天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气体监测解决方案。针对受限空间作业生产这块,其推出了无线互联受限空间监测气体预警系统技术方案,可以实现远程高风险操作一体化监管,彻底解决行业痛点。

预防在先,实时监测数据

在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前,作业人员先用MIC-600S主机或泵吸式MS600/泵吸式PTM600-S对罐体进行采样检测,以检测密闭空间中的氧气,硫化氢和可燃气,也可以检测密闭空间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确定安全后,工人可以进入作业。作业中,监测主机在受限空间外,施工工人佩戴一台MS104K-S便携式检测仪进行作业,随时检测所处环境的气体浓度状况,可布设防爆摄像头于内部,外边监护人员可通过手机或ipad进行查看监测数据和视频图像。必要时,可在内部增加中继设备延长传输距离。

预警防护,保障人员安全

除了可以实时在线监测设备检测数据,逸云天的无线互联受限空间监测气体预警系统技术方案还可以远程查看现场参数,减少工作管理人员在控制室与现场间来回跑动,而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检测到气体浓度超标,逸云天气体检测仪还会立刻报警,并通过仪器内部无线网络,报警信号会迅速传给网内其它的仪器,形成联动预警,所有工人可以同时进行撤离,充分保障人员安全。

物联平台,筑牢安全防线

不仅如此,逸云天的受限空间解决方案还有个基于物联网,专为工业应用设计开发的一个全方位的智慧云监测平台,它突破了原有系统的服务瓶颈,无限增大了监控覆盖范围和服务可扩张性,而且基于大数据分析,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在线监测,权限管理,现场泄漏源分析,数据变化趋势及统计,历史记录查询,轨迹追踪等功能应用。所有设备的测量数据及视频图像可远程传至后台,管理中心可以及时发现和处理现场事故,从而保障有关清洗作业的有序进行,真正保证受限空间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特殊作业环节一直是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的难点和事故高发环节。新安规的修订实施,将有力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殊作业全过程安全管理、审批人和监护人职责及应急措施落实,为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作为先后获得30多项国家专利和荣誉证书,走在气体监测领域前端的逸云天,一直在不断创新和前进,凭借着精益求精的科研态度、专业的气体检测技术解决方案和灵活周到的服务,赋能于全国各地受限空间的安全生产。未来,逸云天会继续筑牢安全防线,为特殊作业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