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向美光提供3.2亿美元资金 以促进存储芯片生产

业界
2022
09/30
17:16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周四透露,日本政府将向美光科技提供465亿日元(3.2亿美元)的补贴,用于美光科技投资广岛工厂以制造先进存储芯片的项目。

美光首席商务官萨达纳(Sumit Sadana)周四表示,在过去几个月,美光科技已经将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存储芯片销售增长预期,下调了几个百分点。美光已经大幅削减了资本开支,预计2023财年的资本开支规模将削减30%。

由于中美科技竞争加剧,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近日访问日本,表示希望加强两国在芯片制造领域的合作、施以财政援助。

日本政府在7月份表示,补贴铠侠和美国企业西部数据合资企业929亿日元,用于提高该合资公司的日本工厂闪存芯片产量。日本此前也为来自中国台湾的台积电与索尼、电装合资的熊本工厂提供资金补贴,公司名称为日本先进半导体制造公司,建成之后采用22和28nm工艺为相关的客户代工晶圆。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9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最大的内存芯片公司美光科技在爱达荷州博伊西市的一座价值150亿美元的工厂将于周一破土动工,并称不久将宣布另一家美国新工厂。
业界
据Digitimes报道,美光科技公司宣布计划将在2030年前投资约150亿美元,在爱达荷州的博伊西建造一座新的尖端内存制造厂。
业界
7 月 7 日消息,美光正式宣布推出其适用于下一代英特尔和 AMD 服务器和工作站平台的 DDR5 DRAM。
业界
在全球芯片领域,无论是高端芯片的供应,还是晶圆代工,技术领先的少数几家厂商往往占据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部分领域甚至被少数几家厂商完全占据。
业界
5 月 23 日消息,今天,SSD 主控大厂群联电宣布与 AMD 和美光(Micron)合作,共同打造 PCIe Gen5 生态,并同声宣示PCIe Gen5 SSD 世代来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