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特力进一步完善生态体系,AT32 IDE助力开发更高效

互联网
2022
09/30
14:31
分享
评论

摘要:AT32 IDE用户手册

在32位ARM微控制器时代,生态系统的概念深入人心。一个成熟的MCU产品,除了MCU芯片本身强大以外,还需要完善的生态系统作为支撑。AT32 IDE是专为AT32 MCU开发者打造的软件生态,极大程度的提高了用户开发体验和产品易用性。

AT32 IDE是基于Eclipse开发的跨平台ARM嵌入式系统的集成开发环境,由雅特力官方免费提供,包含一系列Eclipse插件和工具,可让用户在AT32 IDE开发环境下创建和调试AT32 MCU。AT32 IDE兼容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提供可直接运行的安装程序,包含JRE运行环境、ARM工具链和GCC Make构建工具,帮助开发者组织资源,轻松装备软件组件。有了称手的工具,开发工作也能事半功倍。

AT32 IDE界面与特色

AT32 IDE采用Eclipse平台用户界面,提供编辑器和视图功能,便于开发人员在一个屏幕中查看所有情况,从而提高了程序的可视性。在调试透视图可以进行各种调试功能操作。如查看变量值、表达式值、外围寄存器等。

AT32 IDE界面

AT32 IDE特色

● 使用雅特力项目向导创建项目:新项目向导为不同的雅特力目标MCU提供创建模板项目。● 使用GNU ARM工具链来构建项目:该工具键包含ARM的GCC编译程序。用户可以不受限制地利用它来创建项目。

● 使用GDB来调试项目:用户可暂停、单步、运行和监视目标芯片。支持存取内存及闪存。支持设置硬件断点及检测点。此外,用户可以擦除目标芯片和编程用户配置。

AT32 IDE下载与安装

AT32 IDE已正式在雅特力官网上线,点击产品讯息进入任意产品系列,查看下载资源Tool,即可下载安装包。如下图所示:

windows系统安装步骤

运行AT32IDE_V1.0.0_Setup.exe即可进入安装程序,根据需要选择安装语言、目标位置完成安装。

Linux系统安装步骤

将AT32IDE_for_Linux_V1.0.0.tar.gz拷贝到Ubuntu系统中,使用如下命令解压:

$ mkdir AT32IDE

$ tar –xvf AT32IDE.tar.gz –C AT32IDE

解压成功后安装GCC、HIDAPI库、ncurses库完成安装。

AT32 IDE安装包中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手册,开发者可根据指引进行安装、构建项目、调试项目等流程,更好的了解产品功能、充分利用工具。

雅特力已经形成了一套丰富而完善的AT32 MCU开发生态系统,包括AT-START开发板,AT32 MCU应用转板,AT-Link-Family编程调试工具等硬件资源,以及BSP标准库、ICP/ISP编程工具等软件资源,AT32 IDE的加入进一步完善了AT32软件生态,打造更具竞争力的MCU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