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酷OMO体系持续升级,新商业模式驱动企业不断“破圈”

互联网
2022
09/30
09:58
分享
评论

受主力消费群体年龄以及消费习惯发生变化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国内3C数码零售行业开始迎来瓶颈期,在业内人士看来,瓶颈的出现其主因并非是市场微缩,而是传统的销售模式已经不再适应市场特点。以来酷科技为例,它在销售方式上进行破冰,开创性地抛出了“OMO模式”这张王牌,在其他零售商在业绩的突破上举步维艰时,它却创造了高分成绩单,随着来酷科技OMO模式的持续升级,其对企业发展的赋能作用将被更好地激发出来。

来酷科技官方发布的一组数据在业界引发广泛关注,其2021/2022财年的财报中显示,来酷2021年全年的营业额高达65亿,实现了46%的高位增长,来酷全国智慧门店整体在营数量为381家,OMO同比增长了2880%。而在市场面临着较大上行压力的情形下,很多数码零售企业的营业额是大幅下滑的,对比之下可以看出来酷科技是不折不扣的“逆行者”。

进入2022年以来,来酷科技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今年第一季度,来酷会员量实现了213%的同比增长,季度目标的达成率是103%。在国内疫情反复导致店面客流量受影响的情形下,来酷科技借助于OMO零售新模式,在即时零售赛道上进行创新尝试,以数字化营销模式和消费者建立链接,有力地推动了公司新零售渠道的变革,为业绩的稳增长打下了基础。

对于众多人士来说,OMO模式可能是一个新鲜而又陌生的词汇,事实上,它已经在来酷科技内被使用了多年时间。据了解,OMO指的是来酷用数字化营销方式融合消费者、品牌与虚拟技术,推动新零售变革,打造以会员为中心的全场景运营模式,属于一种智慧零售体系。对于来酷而言,OMO模式的优越之处在于,它采用以流量为核心的互联网零售思维,与众多的流量平台进行深入的合作,借助于线下连锁门店的规模优势,开展3C数码领域同城即时零售业务,为客户们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目前来酷科技已经与京东到家、饿了么、美团以及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了合作,在其庞大的自营连锁门店数量的支撑下,可以实现同城小时达等特色服务,这意味着,对那些时效要求比较高的人士来说,购买数码产品无需再等待漫长的时间,传统的零售模式被进行了颠覆。今年上海疫情期间,这种模式的优越性很好地发挥了出来,居家无法外出的消费者也能顺利地购买到想要的数码产品,特殊时期下的数码产品消费需求得以满足。同时,来酷科技也因此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在此期间创造了可观的营业额,即时零售创下历史新高8分钟即达的记录。

目前,来酷科技正秉承着全国市场线上线下一盘棋的战略规划,持续地对OMO模式进行升级,让其成为驱动各家门店业绩不断提升的重要驱动力,将线下门店的人、货、场等要全面地云化,构建起立体化、全景化的新零售连锁体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