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增“退群可保留聊天记录”功能,网友:都退群还保留干什么

业界
2022
09/28
12:03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微信新功能“退群保留聊天记录”冲上热搜。

近日,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微信新更新的8.0.29版本新增了“退群保留聊天记录”选项。目前微信iOS和安卓的最新版都已支持该功能,用户可在退出群聊时选择是否保留聊天记录,如保留,退群后依然可以搜索到该群但无法发送消息。此前,用户的微信在选择退出群聊时,仅有“退出群聊并删除群消息”一种选择,在退群后,相应的聊天记录也会被删除。而在本次的更新中,微信已支持退出群聊时选择“保留聊天记录”。用户选择“保留聊天记录”并退出群聊后,微信中仍会保留该群聊条目。用户点击进入后可查看并搜索此前的聊天记录,但无法发送消息,输入框显示“无法在已退出的群聊中发送消息”。对于这个新功能,网友褒贬不一。有网友吐槽称:“群都退了,还保留聊天记录干什么?”也有网友称:“对于工作群而言,留下记录还是很有必要的。”不过,更多网友还在呼吁微信推出新的功能,比如编辑朋友圈、双删好友、朋友圈点赞评论不提醒共同好友等等。有网友笑言新功能:“好像有点用又好像没啥用。”

此前,“微信安装包11年膨胀575倍”曾登上热搜,微信占用的存储空间膨胀问题曾引起广泛关注。据科技博主@胜利文绉绉 解释,微信之所以会占用大量空间,是因为每转发一次文件,微信就会把它重新保存一份在手机。转发了多少遍,就占用了多少的使用空间。而一般软件的分享逻辑,是建立十次链接,把一份文件分享十次。分享本身是不占用存储空间的。

以转发1GB的视频为例,除了占用数倍空间,微信还会为聊天界面生成一个几十MB的压缩文件,用来减少对系统的资源占用。而它也会像原文件一样重复保存。

对此,有网友调侃称:每转发一位好友就会在手机中保存一份,这是谁想出来的方案?是为了让大家换大容量的手机吗?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信 iOS 平台迎来了 8.0.26 正式版更新。
每日快讯
6月17日消息,马斯克在远程参加推特的全体员工大会时表示,如果想实现他制定的10亿日活用户目标,就要按微信和TikTok方向进行改版。
业界
5月31日消息,据网友透露,日前,微信 Windows PC 电脑版 3.7.0.26 正式发布,可以在程序里面的关于微信-检查更新里面更新了。
业界
近日,网易云音乐上线新功能,支持歌曲一键分享至微信状态。
业界
1月18日,有用户反映称微信出现延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