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光年企业直播营销白皮书:微赞荣登报告第一梯队!

互联网
2022
09/26
17:52
分享
评论

近日, 针对企业直播营销的选择、使用及期待,国内知名科技产业智库——甲子光年重磅推出《企业直播营销发展趋势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

微赞凭借先进的营销技术,千企千面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和成千上万的优秀案例,荣登企业直播营销领域第一梯队。

营销转型步入深水区 亟需突破与创新快速落地

经过细致深入的市场观察和厂商调研,甲子光年在白皮书中提出了企业直播营销包含变化、实践、趋势三个方面的主要发现和结论。

近年来,大众对“直播”一词的感受已经从陌生逐步成为习惯,并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8月最新公布的报告,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达7.16亿,较2021年12月增长1290万,占网民整体的68.1%。

对于企业而言,企业直播营销也成为品牌信息自主化的最佳途径之一。直播营销可以说是加速了企业内部对于信息化工具的使用及组织内部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认识。直播服务商的品牌差异逐步显现,微吼及微赞的产品及服务值得关注。

以企业直播营销领域第一梯队服务商微赞为例,凭借企业级直播营销SaaS和PaaS标准化服务,为企业获客和品牌营销提供全流程引流、互动、 变现工具,助力企业实现私域营销增长闭环。该业务定位于企业直播营销综合场景,集直播引流、营销推广、流量变现、数据分析综合于一 体的标准化产品。同时,从芯象导播、直播一体机等专业直播软硬件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获客运营赋能,以期形成品效合一的直播营销增长生态。

早在2020年,中联重科就开始通过微赞进行直播营销,并连续2年举办“中联重科928线上嗨购节”。通过优质的内容策划、品牌/经销商的私域运营,以及裂变海报、邀请榜单、在线抽奖、边看边买等直播营销玩法,2届928嗨购节在微赞直播平台上分别取得了208万+热度、32亿成交额与361万+热度、32.45亿的好成绩,掀起工程机械行业直播“带货”高潮。

常态化营销,中联重科一方面通过直播传达品牌认知、提升产品服务力与用户的对话意愿,另一方面通过私域流量的裂变引流蓄客、交易成单变现实现企业数字化营销闭环。

作为专业企业直播营销服务商,微赞不断探索在线企业级直播平台下的科技与创新,从SaaS到PaaS,所有的产品演化都是基于客户真实需求推动,同时更具备了从业务到技术和从技术到业务的双重能力。

虚拟技术应用推进企业模式拓展,行业迎来新机遇

面向未来,随着直播已然演变成企业营销、培训等场景的必备工具,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直播体验也将成为主流。在企业模式拓展上,使用完美的数字人与3D虚拟背景相结合,并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已成为行业新机遇,在达到信息高效传递的同时,进一步帮助用户兑现创意的价值,因此深受市场喜爱。

《白皮书》中提到,新一轮的营销革命会带来新的体验方式,体验方式会带来新的营销特点。随着传统营销到互联网营销再到移动营销,最后到现阶段的Web3营销,传播体验方式也逐步从图文、声音、2D视频到3D视频递进。面对新一代互联网浪潮,各行各业数字营销形式的新业态不断涌现,Web3.0让“元宇宙”从概念走向现实,将为用户提供更高度的交互性和沉浸式感受。

微赞凭借着足够的技术储备,早已将3D虚拟技术延伸到了视频营销技术边界,不仅能为企业提供3D虚拟技术的直播营销应用,在数字人层面,也支持真人比例建模、实时动捕驱动/AI驱动的数字虚拟IP,帮助企业打造应用级线上数字代言人;在数字场景层面,微赞利用全景虚拟技术,实现2D到3D线上场景、线上展厅打造,突破物理范畴的限制,第一视角360°沉浸式实现场景内行走、观看视频、交流等交互,在解决品牌主营销需求同时实现企业营销价值。

《白皮书》指出,虚拟直播能够为企业带来一场破圈式的品牌营销,3D技术的应用与升级能为企业降本增效,增强品牌效益与价值,让用户深度感受互动体验。

微赞自2015年成立以来,凭借企业级3D虚拟技术,实现2D到3D线上数字场景、线上展厅,呈现 沉浸式营销交互。同时,微赞契合微信、企业微信等多种生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长线营销运营,为用户创造服务价值,让视频创造产业价值,微赞正在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

目前,微赞已建立微赞直播、微赞云、约立拍、微赞云分发、芯象等立体化业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构建私域流量池的直播营销服务以及围绕直播营销的现场拍摄、媒体传播、3D虚拟数字人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度为服务企业商业化营销与数字化转型升级。

未来,微赞将以持续的技术创新和深厚的服务沉淀,继续深耕企业直播营销服务场景,为企业营销模式拓展持续赋能,驱动企业高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