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新一代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助力高效、绿色、安全数据中心行业新发展

互联网
2022
09/26
16:51
分享
评论

2020年,数据中心建设被中央正式列入新基建战略。2021年12月《“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出台,明确提出“加快构建算力、算法、数据、应用资源协同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加快推进数据中心节能改造”、“推动智能计算中心有序发展”等建设要求,进一步推动行业升级转型。

进一步优化布局,解决能耗及需求匹配等问题,推动企业数据中心朝着绿色、安全、高效的方向进一步发展。管理数字化、流程规范化、人员专业化、技术标准化、运维智能化成为核心诉求。

云智慧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管理平台,以保障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提高数据中心ROI为目标,充分融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方案、软件工程能力和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提供面向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人”、“事”、“物”综合管理能力,为数据中心运维和运营数字化转型提供“数字底座”。

产品优势

资源运营

通过资产管理、事件管理、指标管理、日志管理、用户管理等消除数据中心管理盲区。

针对新形态数据中心资产管理的创新型需求,通过“大数据平台+IoT智能硬件+标准化业务流程”三位一体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化、自动化的资产运营,有效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通过资产库存管理,自动更新库存信息,降低IT资产的追踪成本,减少资产销账;

●通过利用率追踪、统计和预测,自动掌控资产的利用状态和趋势,提高资产利用率;

●通过资产安全管控,有效识别资产异动,降低资产缩水风险;

●通过保养和配置管理, 及时识别资产类型、质量以及位置,降低保养、维修和召回的费用。

1664174470122836.png

运维监控

通过全资源监控、全告警覆盖等打造统一运维平台。

面向机房环境、机柜微环境、IT基础资源以及机房运维人员,打造实时、实物、实景的全方位监控体系:

●将数据中心及其各分网点机房内包含的资产、容量、线缆、供电、制冷、能耗、环境、微环境、门禁、安防、运算等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与利用,消除数据壁垒;

●通过3D可视化、2D图表等人机交互界面对数据中心内全部资源及子系统进行集中管理;

●利用数据处理引擎对数据进行多维度的处理与分析,不断提升故障预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通过友好的交互界面、集中统一管理、集中告警呈现、多维信息融合、问题快速溯源、故障影响判断等能力,真正做到跨专业、跨区域、跨范围综合类监控交付。

1664174496841383.png

统一调度

打通风火水电等各专业领域工具墙,以工单、事件、流程等为载体实现统一调度。

以ITIL 4标准为设计蓝本、开箱即用的标准化流程为载体、专业的针对性咨询服务为手段构建规范化管理体系:

●规范资产全生命周期运营流程和操作,减少错误和风险,提升运营合规性;

●通过流程化、标准化、精细化的巡检、维修、预防型运维、预测型运维,企业各部门将拥有统一的语言并通过统一的视角来面对业务变化挑战,有效提高管理效率,持续推进管理优化;

●丰富的移动端应用为客户带来更便捷的使用体验,助力客户实现多渠道协同办公。

1664174520116660.png

全景可视

通过数字孪生、3D全景可视化、全资源可视化等解决认知难题。

强大的可视化引擎,将多维度动态数据,融入到数据中心园区、楼宇、设备、设施、管路、桥架等实物3D呈现之中,将复杂数据直观、实时呈现:

●提供了强大的2D/3D 可视化自动切换展现、自定义路线巡游、第一视角参观功能,极大改善了普通静态界面的单调、交互性差、操作和信息传递效率低、决策和响应速度慢等问题,让运维工作变得简单、直观、灵活、高效;

●通过丰富的基础资源模型库、低代码方式个性化建模,快速构建数字孪生。

1664174538139900.png

1664174554117762.png

1664174569182876.png

智能分析

以数据做底座、算法为支撑、报告为出口,为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通过强大的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算法引擎赋能客户运营管理,应对数据中心面临日益增长的资源和电力需求,解决电力效率以及功率密度方面问题,支持客户业务可持续发展:

通过外部采集环境、微环境、设备、设施运行数据整合,并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计算出数据中心的PUE、CLF、PLF、WUE等能耗指标,形成热度图、趋势图,定位过度制冷或者局部过热;

●结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 智能IoT设备”对电压、温度、湿度、容量等运维指标数据进行异常检测告警、自动趋势预警,提供更快速、准确的故障发现与处置手段,提升了整个业务系统的可用性;

●根据变化趋势进行及时的信息预判,结合特定的算法模型分析效率损失的原因,协助客户从整体上改善效能。

1664174586124701.png

1664174599135873.png

方案推荐

用知识库、算法为数据中心赋能,实现排障、资源优化、节能减排等方案智能推荐和自动化处理。

通过“数据+算法+报告”相结合,为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帮助客户提高SLA、规避风险、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实现对资源的统筹、规划与管理;

●准确定位业务可用区域,提高资源利用率;

●在资源规划设计或割接环节,进行资源预调配(演练),模拟构建最佳方案,根据算法引擎进行预部署的自动演算,生成计划方案与分析报告;

●模拟故障影响范围,实现关键设备影响分析的快速判断,并生成影响方案与分析报告。

1664174623883891.png

结束语

伴随数据中心行业快速发展,云智慧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可以帮助客户达成制度规范标准化,提高事项流程的可控性,建立高效的运维管理工作协同机制,助力数据中心管理团队提能提效;在运营过程中,提供数据中心能耗精准计量、能效实时监控、能源合理规划,助力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助力客户实现数据中心资产安全、运维作业安全、操作访问安全及物理安全场景的全面管控,提高数据中心安全等级;通过对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硬件等技术产品的充分融合,实现对数据中心管理场景的全覆盖,建立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数据中心综合运维管理体系。

总体而言,通过云智慧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可助力高效、绿色、安全、智能的数据中心行业新发展。

自2009年成立以来,作为国内全栈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云智慧秉承Make Digital Online(让数字化永远在线)的使命,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形成了从IT运维、电力运维到IoT运维的产业布局,覆盖ITOM、ITOA、ITSM、DevOps以及IoT几大领域,是智能运维国家标准编订单位之一,中国智能运维领域独角兽公司。公司拥有100余项知识产权,凭借创新的技术、完善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已为金融、能源、政府、交通、运营商、制造等数十类行业的客户提供了全栈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