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狗加入UAPP 共建自主可控的国产操作系统安全生态

互联网
2022
09/26
16:15
分享
评论

9月23日,统信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二期发布会暨生态伙伴授牌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

作为国内云安全CWPP领导厂商,安全狗也收到邀请并派出代表参与授牌仪式。

安全狗成立于2013年,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提供云安全领域相关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是国内最早引入云工作负载安全(CWPP)概念,并成功构建相应产品线的专业云安全厂商。

近年来,随着国际局势的紧张、各国之间的关系多变;同时,各国之间大力发展自身的新兴技术与产业。局促的国际形势以及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之下也催促国内信息产业发展,其中,打造自主可控的产品与技术尤为重要。

由统信软件联合发起的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旨在打造具备世界顶级安全水平的中国操作系统,共建信创基础软件平台安全底座,形成兼容稳定、安全易用的中国操作系统生态,从而共建中国操作系统的安全屏障。

作为国内云安全CWPP领导厂商,安全狗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走自主研发和国产化路线。作为国内最早引入云工作负载安全概念的厂商,安全狗围绕云安全、Web 应用安全、安全大数据三大方向研发并成功构建了相应产品线。

在积极推动自身产品与信创平台兼容适配之下,安全狗旗下的核心安全产品矩阵已实现对飞腾、兆芯、海光、鲲鹏等CPU以及银河麒麟、中标麒麟、中科红旗、普华、凝思、统信操作系统UOS等主流信创平台的全面兼容适配,高度支持与拥抱国产化。作为参与UAPP的网络安全厂商,安全狗将围绕“安全应用持续兼容”、“安全响应”及“计算机病毒信息联盟”三个子计划与统信软件展开深度合作。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此次加入统信的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安全狗还先后加入龙蜥社区、OpenCloudOS社区等等,进一步为我国的信创发展贡献力量。

面对安全狗在自主研发和国产化发展所做的努力,安全狗高级副总裁&CTO陈荣有表示:

“操作系统作为基础软件的代表,是连接下层硬件和上层应用的桥梁,随着云计算、云原生技术的蓬勃发展,其生态建设愈显重要,通过开源来构建生态更是趋势所向。安全狗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望能通过在安全技术探索、解决方案研究、关键产品开发等工作方面的深入交流及探讨中,发掘自身优势将产品推向新的台阶,同时也希望为基础软硬件安全协同防护能力出谋献策、为我国操作系统产业的安全、平稳、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安全狗都高度重视云生态领域的合作与建设并且持续推进我国信创发展,这与统信软件的发展宗旨不谋而合。依托安全狗自身在云安全、云原生安全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积极进取的安全创新技术,未来,安全狗能与信息产业、信创产业等不同领域内的生态合作伙伴达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好合作氛围,为我国主动、智能、可信的立体式安全计算环境的顺利发展输出稳定的安全能力与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