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晶圆市况急转直下 二三线厂恐最受冲击

业界
2022
09/26
11:04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半导体景气下行蔓延至最上游的硅晶圆材料领域。据《电子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近期8英寸硅晶圆市况急转直下,12英寸硅晶圆产品也难逃冲击,部分厂商同意长约客户延后拉货,后续二、三线厂遭受的冲击可能大于一线厂。

近期8英寸硅晶圆市况突然急转直下,估计后续可能蔓延到12英寸内存用硅晶圆,再延伸到12英寸逻辑芯片应用,预期客户端于Q4到明年Q1将进行库存调整。

合晶8英寸硅晶圆产品比重较高,可能率先感受市况波动,环球晶、台胜科也将逐步受影响。合晶方面表示,8英寸需求仍维持稳健,唯目前6英寸需求确实较弱。对于市况变化,环球晶董事长徐秀兰日前坦言,年底有些客户较有库存压力,有少数客户来谈年底的货递延到明年1月初再出货等事宜,但还在非常早期的讨论沟通阶段。台胜科则表示,今年还是以全产全销为目标。

硅晶圆是半导体制造最关键的材料,由于晶圆厂新产能持续开出,扩大对硅晶圆需求,接单仍相对稳健的领域。如今硅晶圆领域景气反转,凸显半导体领域整体景气修正状况比预期严重,以至于最关键的材料拉货动能也受影响。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硅晶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0日,SEMI SMG(Silicon Manufacturers Group)在其最新一期的硅片行业季度报告中指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硅晶圆出货量超过了今年第一季度创下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达到3704百万平方英寸(MSI)...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