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睿智行董事长王立普亮相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车路协同助力加速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互联网
2022
09/26
10:18
分享
评论

第三届中国(广西)—东盟人工智能大会近日在广西召开,作为本届大会分会场,9月25日,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在柳州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汇集政企研多方力量共话C-V2X发展,会上举行了“网联赋能汽车产业数字化”圆桌论坛,复星全球合伙人、复睿智行董事长王立普受邀出席本次论坛活动。

场景赋能加速自动驾驶车路协同商业化落地

本次分论坛以“智联万物 车联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行业交流平台,有效推进C-V2X产业上下游发展,为柳州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和中小城市车联网示范最佳实践典范贡献力量。会上,复睿智行董事长王立普与众多行业大咖一同就“网联赋能汽车产业数字化”展开圆桌论坛研讨。

王立普分享了复睿智行独具特色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方案,阐述复睿智行对于V2X当前产业发展状况的理解。他提到,新兴产业只有实现了场景落地才能充分发挥其价值,而自动驾驶产业当前在此方面还有所欠缺。复睿智行作为一家年轻的科创公司,其成立的初衷正是依托于复星本身的to C产业场景运营能力,为自动驾驶提供更多场景赋能,进一步加速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商业化落地。

“车路协同+产业运营”助力柳州C-V2X建设

9月25日,复睿智行全国首个工厂——柳州工厂也迎来正式开业,复睿智行董事长王立普、首席运营官薛春宇、首席市场营销官林硕亮相开业仪式,清华大学苏研院、东城集团、东科智慧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柳工集团七识数字公司、一棵树置业投资公司、铂展科技、阿里云、南方智运等公司及柳州市交警机动大队的贵宾共同出席仪式。

柳州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也是我国唯一拥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企业的城市,目前柳州车联网先导区一期建设工作已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复睿智行全国首座工厂择址柳州,在提升自身产能的同时也将深度助力柳州C-V2X产业建设。目前,复睿智行已交付完成首条柳州智能化一体设备生产线建设,并结合柳州道路交通特点、网联覆盖发展、产业生态需求,参与设计研发“网联柳州城,融通车与路,智能一体化、便捷易部署”的新一代智能路侧设备“龙城1号”,该产品已于当日仪式现场宣布正式下线。

值得一提的是,9月25日下午还举办了2022 C-V2X“四跨”(柳州)应用示范活动,邀请众多整车制造商、零部件厂商、软件和安全服务商等企业赴柳州参与测试验证。在本次应用示范活动中,复睿智行两台MRSU设备参与测试,以前方施工预警、事故多发地段预警、限速提醒等技术手段为自动驾驶增添安全保障。

随着柳州工厂的正式开业,未来,复睿智行将进一步通过自主研发与产业资源融通整合并举、车端与路端并行,赋能智能车高等级自动驾驶升级,促进智慧路高质量信息服务发展,形成车路协同、持续升级、可靠运营的智算交通,聚焦本地典型车联网及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强化本地场景建设及生态服务能力,构建研发、产业、应用协同并进的发展生态,实现本地赋能,推动各方携手共同打造柳州车联网产业发展新高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