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联动,科技迎新|行深智能开展开学季系列活动,迎接新生

互联网
2022
09/24
19:13
分享
评论

9月各高校迎来开学季,今年的开学季有些特别。在很多校园里,新生一入校就看到了忙碌地穿梭在迎新队伍中的萌萌的无人小车,并近距离感受了一把无人驾驶的迎新服务以及关于无人驾驶的知识盛宴。这就是行深智能联合中南大学、湖南城市学院、中山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宜春学院等全国各地十几所高校,同步开启的“科技迎新,深AI校园”开学季迎新活动,助力打造智慧校园,让新生一入校就体验到智慧、便捷的校园生活。

图片1.png

图片2.png

行深智能在新生入学处,设置迎新点,并放置无人车为新生配送行李。在湖南城市学院迎新处,很多新生一入校便被这些萌哒哒的无人车吸引了过来。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将新生的行李放置在无人车内,只需要在手机上设置目的地后,无人车就会按照设置的路线将行李送至到相应的宿舍楼下。行驶过程中,无人车可以快速识别路上障碍物和行人,并自主避障。在转弯处,无人车还会发出“转弯,请注意安全”的语音提示。无人车载重最高可达400kg,一次就可以为多名学生配送行李。

图片3.png

行深智能还联合高校设立无人驾驶体验中心,普及无人驾驶基础知识。在湖南城市学院体验中心,不仅有无人驾驶研究历程展示,还有实车展出,无论是刚进校园的新生还是返校的老生都被吸引了过来,大家很新奇地围着无人车,听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无人车构造、传感器工作原理等。在体验中心,学生可以了解到国内外无人驾驶发展历程,了解中国自主可控无人驾驶里程碑事件,以及无人驾驶技术在城市生活中的实际应用。22级新生王伟参观完无人驾驶体验中心,兴奋地说:”中国的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如此迅速,一直以为无人驾驶离我们生活还很远,原来已经就在我们身边了,这次开学居然就用上了无人车。

图片4.png

无人车迎新,为学生提供创新平台,点燃学生们对无人驾驶辽阔领域的热情探索。在中南大学,2022级新生王明悦体验了无人车配送行李服务后,很开心地说:“我们学校太酷了,我刚进校园就这么近距离接触了无人驾驶小车,而且无人车直接把我的行李送到了宿舍楼下”。在湖南工业大学,借助迎新活动,行深智能协助学院师生建立了无人驾驶知识服务群。在群里发布无人驾驶讲座信息、无人驾驶方向创新创业政策,为新生们提供了无人驾驶学习平台。在湖南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学生们给无人驾驶货运小车‘小黄’安装编程,让它按照提前设定好的路线或者指令行驶,帮助新生运输行李。

图片5.png

这些行深智能无人车除了本次迎新,平时主要服务于学生,助力智慧校园建设。除了行李配送,还会承担校园快递配送等多种服务。学生可以提前在平台上进行预约,它将准时将快递配送到预约的地点,让校园生活变得智能化,也更加安全便捷。行深智能作为无人驾驶高科技公司,将和高校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高校人工智能复合人才培养,赋能智慧便捷美好校园打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