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迎新|行深智能无人车助力湖南工程学院新生开启智慧校园生活

互联网
2022
09/24
19:12
分享
评论

9月的校园,因为新生的到来,变得更加朝气蓬勃。湖南工程学院今年采用了无人车迎新的方式,为新生们带来科技感满满的入学新体验。

新生入学,沉甸甸的行李,承载了父母的关心和对新生活的期待。在迎新点,迎新组成员放置了无人车,为新生提供行李配送服务。新生将行李放进无人车,迎新组成员通过程序设定,在手机上输入目的地后,无人车就可以按照规定线路行驶。无人车配送,大运力,省人力,提升了学院迎新效率,引来学校师生好评。

图片1.png

迎新使用的无人车由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可自主避障,保障师生安全。无人车采用多源融合感知定位技术,不依赖GNSS导航系统,实现厘米级定位,在没有GPS信号的情况下也能正常行驶;载重最高可达400kg,有效满足新生大件行李配送需求;行驶距离可达100km,长续航使得车辆可以运送多趟行李。无人车自主平稳运行,得益于行深智能30年的无人驾驶研发和工程经验。创始团队曾参与或主导国内多项无人驾驶研究的里程碑事件,为无人车的研发和设计提供了强力保障。

图片2.png

迎新活动,不仅是在校师生向新生们传达关爱的机会,也成为检验学习成果的实践平台。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学生说:“我们给‘小黄’安装编程,让它按照提前设定好的路线或者指令行驶,帮助新生运输行李。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未来还可以用于快递配送等多种业务”。这种小规模的实践,锻炼了学生们实际应用场景开发的能力。通过对程序的不断完善与扩充,校园里的无人车将适应更多场景需求。在学习,实践,再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们也真实体验到科技创新的魅力。

逐梦追光,展翼翱翔。新生因梦想而来,将在湖南工程学院的舞台上,书写人生新篇章。行深智能将继续深耕校园场景,助力智慧校园建设,让学生享受更加快捷、智慧的校园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