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更“智慧”,海康威视推出智慧冷链物联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2
09/23
10:32
分享
评论

低温储存和运输环境对于新鲜食材、冷冻食品和海鲜等产品的品质保障十分关键,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运输过程中的良好管理也能保证冷链货品更高质量、更早送达。

为此,海康威视通过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优化智慧冷链物流解决方案,帮助冷链物流企业打造了从仓库管理、能耗管理到车辆配送到货物追溯的全流程智慧物流。

具体而言,海康威视的智慧冷链物流解决方案可有效地实现低温环境下的监测,冷库专用相机最低能在零下六十度下正常工作,并针对结霜起雾做了特别优化,保障冷库在超低温环境下也能看清重点区域。方案还叠加多维感知产品,如温湿度传感器等,让冷库管理者可以随时掌控库内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环境的变化。

同时,冷库中的实时环境能通过平台定时汇总成数据报表,如果冷库中某项环境指标超过预警阈值,系统能够及时进行语音预警;通过感知内部环境,冷库中的环境数据和货物数据可以实现视频实景迭代,打造AR冷库,让冷库管理更加直观、清晰和高效。

在冷库的实际工作中,一些大型冷库由于货物堆放造成盲区,叉车在行进时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海康威视也协助用户打造了叉车防碰撞智能报警系统,系统结合相关算法,测距半径范围约为0.5-16米,车辆安装测距基站,人员佩戴标签,当人、车或车、车距离靠近时会触发声光报警,保障库内作业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