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电器专家万和贴心提示:热水器安全需要您注意了

互联网
2022
09/22
14:39
分享
评论

还记得你家热水器使用多少年了吗?《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规定,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超过安全使用年限,即便是完好无损都建议更换新的机器。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谁掏空了热水器的“血槽”呢?

影响热水器寿命的因素

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工作原理不一样,影响他们寿命的主要原因也略有不同。

一、老化腐蚀对燃气热水器寿命影响大。燃气热水器的结构看似简单,但涉及“水”“电”“气”三大系统,其中气路系统的零部件,如:管道接头、小火燃烧器、热交换器等在高温高压环境下长期使用,容易被氧化、燃气腐蚀,影响使用寿命。

二、水质对电热水器寿命影响大。自来水是直接进入电热水器内胆加热,如果水质差,加热后会在加热管上面形成厚厚的水垢,当水垢越积越多,不但会造成加热速度越来越慢,同时还可能会产生爆炸危险,影响电热水器本身的使用寿命。

三、定期保养延长寿命。不管是燃气热水器,还是电热水器,定期进行检查保养,更换关键零部件,清洗内胆水垢等,均可有效地延长其使用寿命。

燃气热水器“超龄服役”有隐患

虽然热水器都在呐喊:“快扶我起来,我还能再战十年”。但不管是燃气热水器,还是电热水器,超龄服役都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燃气热水器“超龄”易漏气。燃气热水器经过多年使用,零部件严重磨损、老化后,燃烧效率会大大下降,这不但额外消耗燃气,还会产生更多的一氧化碳,如果烟气无法完全排放到室外,就可能会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燃气热水器超龄使用,各个接头、管道、气门密封件也容易被燃气腐蚀,引发燃气泄漏。另外,燃烧器长期使用没有清理,内部积碳堵塞,也可能会发生爆炸事故。

燃气热水器“超龄”易漏电。电热水器长期使用后,电热水器内胆会积累大量泥沙、污垢和细菌,防漏电装置也会有一定程度的老化,过热保护器、温控器等也容易发生故障,会增加水管爆裂、漏电、爆炸等事故的发生概率。

万和焕新补贴升级活动享优惠

如果您的产品是在2014年或以前购买,已达安全使用年限,建议趁着万和家装季赶紧参与“以旧换新”活动,撸一波官方羊毛,也是不错的呢!

image.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