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走进UCloud优刻得,学习参观云计算创新成果

互联网
2022
09/06
14:25
分享
评论

9月3日下午,海南大学校友一行走进UCloud优刻得上海总部,开展“2022海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校友企业拜访活动”。详细了解了云计算、大数据、AI等相关产品,并针对公司在各行业取得的数字化转型实践成果进行学习参观。

据了解,此行到访者均来自海南大学各级毕业学生,具体成员有:12级电子专业付跃华、11级环境科学专业毕煌华、11级金融专业李强强、伍宏斌,03级法学专业陈燊昊、97级电本专业马永波、14级金融专业梁志明。其中付跃华同学目前正任职于UCloud优刻得,负责大客户的业务拓展。

在交流会中,付跃华为海南大学校友们介绍了UCloud优刻得的发展历程和现状。UCloud优刻得成立于2012年,是内资、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坚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自主研发了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为互联网、传统企业、政府等机构,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2020年1月,UCloud优刻得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第一家公有云科创板上市公司。

“用云计算帮助梦想者推动人类进步”,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UCloud硕果累累。其中,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UCloud推出了优钛私有云产品和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安全屋,打造坚实数字底座、确保政务数据在流通过程中“可用不可见”。并已在山东青岛、河南洛阳、福建厦门、浙江台州、四川德阳、福建厦门等多地智慧城市云平台项目中应用落地。

随后,同学们来到创新科技展示中心企业展厅,参观了全球云计算中心布局。UCloud在全球建设运营33个数据中心,覆盖25个地域,构建了云网融合、安全稳定、智能敏捷、绿色低碳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目前,UCloud优刻得在全球已累计服务近5万家企业级消费用户。

同学们对UCloud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和上海青浦两大自建的数据中心表示重点关注。优刻得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已于2021年9月正式商用上线.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是优刻得在一线城市自建的第一个大型数据中心,计划2022年开放运营。

UCloud利用虚拟化技术创新实现了“软件定义云计算中心”,以提高计算、网络、存储硬件配置与运营维护的效率。在“双碳”政策引导下,UCloud全球云计算中心的建设也充分践行碳中和理念。其中乌兰察布得益于当地气候条件,可广泛使用自然风冷、水源多联机回收机房余热等节能减碳技术。在青浦云计算中心,UCloud自研的“白露”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可实现湿球温度效率达100%,大幅降低PUE和数据中心整体运行的TCO。

在UCloud创新科技展示中心,同学们还参观了疫情常态化下所推出的AI数字哨兵产品、了解到护航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全民累计调用共计560亿次;还看到子公司优云智联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所创新的数字孪生平台、工业仿真应用平台等落地山东青岛、德阳等地的工业制造项目。

海南大学的学生们表示本次参观受益匪浅,也真切地感受到了科创团队的技术力量,对UCloud优刻得这样提供IT基础设施的云计算公司表示肯定。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赋能千行百业,未来,期待UCloud优刻得与海南大学开展更多产学研交流合作,发挥高校人才与企业科技创新优势,共同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图片由UCloud优刻得提供授权使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