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黑科技”来袭 博创联动分享智慧种田新方式

互联网
2022
09/01
10:40
分享
评论

如今,随着时代飞速发展,以5G为代表的信息通讯技术,在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解决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一系列难题,为农业插上了高科技翅膀。在最近举办的2022世界5G大会上,博创联动分享了自身在创新技术方面的研究应用成果。

2022世界5G大会全面召开

作为全球5G领域重要的国际性盛会,本次大会围绕“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国际合作、技术前瞻、数字产业、5G+行业应用四大板块,搭建了跨区域产业协作联动桥梁,全面呈现5G蓬勃生态。5G与数字农业农村论坛,聚焦5G助力智慧农业创新的发展,同时也邀请到等多位嘉宾凝聚共识。

随着5G通信技术的大规模商用,各种5G应用已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场景中得到普及,当然,农业的数字化转型更加离不开5G的技术加持,两者的有效结合,会对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农业生产也将走向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

博创联动围绕智慧农业发展作主题报告

针对数字技术赋能的智慧农业的实践,博创联动创始人 CEO陶伟在会上作了《5G+农机智能化助力智慧农业加速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提到,未来真正的智慧农业,关键性的支撑条件是机器本身的智能化加上互联网技术,尤其是5G通信技术的应用。车辆本身的无人驾驶系统、智能控制系统以及多传感器的融合是未来智慧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技术基础。当然,也会涉及到在实际作业过程中的数据、信息安全问题。

陶伟在报告中指出,博创联动利用5G+智能化设备对农机进行升级,结合数字农服平台,构成完整的解决方案。将农服人-车-作业的管理由线下迁移到线上,由人工手动低效管控转为数字化、智能化管控,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提升农服组织的管理和盈利能力。为此,我们还积极推进“千县万镇计划”,通过线下推广和培训,展现了智能农机的优势,有越来越多的“新农人”开始接受并使用智能农机,新的作业方式也得以推广。

博创联动关注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坚持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力,以科技力量赋能现代农业,推动5G+农业产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