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创东智T信办公平台集成向日葵远程控制,安全高效赋能企业IT运维

互联网
2022
08/19
10:51
分享
评论

格创东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格创东智”)是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于2018年由TCL投资创立。其对内支撑TCL集团逐步成为世界级的数字化企业集团,对外则向中国制造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以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作为从半导体制造业走出来的通用型工业互联网企业,格创东智致力于打造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解决客户痛点问题的工业应用。其核心产品“东智工业应用智能平台”,于2022年获工信部遴选认证为"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也是我国唯一一个源自于半导体制造业的国家级双跨平台,服务了半导体、新能源、3C电子、家电、石油石化、航空航天等22个细分行业,技术创新实力雄厚。

为了提升集团员工沟通效率,助力TCL集团上下高效办公和管理,格创东智开发了一套内部通讯办公软件——T信,支持考勤签到、音视频通话、任务审批、文件传输、存档等多种功能,解决员工各种事务类型审批、报销,查询工作进度等,为集团员工提供了即使通讯及移动化办公平台,让企业办公更高效。

T信TCL移动端界面示意图

随着TCL集团的不断壮大及数字化转型需求,企业引入了OA、SRM、ERP等现代化办公应用,员工办公PC、业务服务器等IT资产也逐渐增多,产生了庞大的IT运维需求。为了提升集团整体IT运维效率,提升日常故障响应速度,保障业务系统及员工设备的正常使用,格创东智希望在内部通信工具T信上增设运维功能。

而在IT运维管理方面,国内创新型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国民远控」品牌向日葵,凭借业内领先的远程控制技术,已经为企业打造了成熟的向日葵掌控•远程IT运维解决方案。该方案以远程桌面技术为核心,融合多级权限分组、精细化授权、跨平台支持、安全审计、设备告警策略、IT资产统计等功能为一体,为企业打造了安全高效的远程IT运维管理体系,并实现IT运维管理业务的降本增效。

向日葵远程IT运维方案示意图

根据实际业务需求,格创东智最终采用“向日葵SDK集成+私有化部署”方式,在集团内部通信工具T信上集成向日葵远程控制SDK,并且进行了私有化部署,让T信快速具备了强大的远程控制能力,以此满足了IT运维工程师对内部员工PC及企业IT设备进行日常运维管理的需要。

以后,当员工遇到运维需求时,直接通过集成在T信上的远程协助功能即可向IT运维人员实时发出协助请求,IT运维人员接受请求后,通过向日葵远程桌面对员工设备进行控制操作,在线进行故障排查、安装调试、环境配置等运维操作,无需赶往故障设备现场,还支持无限终端和并发,实现高效便捷的远程运维,极大提高了运维效率。

而且,向日葵SDK+私有化部署方案,还具备以下优势:

● 高兼容,跨平台支持

作为一款专业成熟的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支持Win、Mac、安卓、iOS、Linux等各大平台。根据格创东智T信平台实际情况,向日葵提供Win及Mac版本即可;而且,向日葵SDK具有丰富的标准化接口,兼容性高,可轻松融入格创东智T信平台,减少项目对接时间及人力成本,具备高交付能力。

● 私有化运营,安全可控

通过私有化部署,格创东智在内部自选服务器上部署向日葵,整套系统由格创东智独立运营管理,拥有高度自主的管控权限,确保企业内部信息的安全可控。

此外,搭配向日葵智能开机设备,还可助力格创东智无人值守IT设备实现从远程开机、远程控制运维到远程关机的一体化操作;对于特殊的无网设备,搭配纯硬件智能远控工具向日葵控控/方舟,实现无网安全远控,满足格创东智各种IT设备远程运维需求。

总之,通过集成向日葵SDK赋予了格创东智T信平台强大的运维能力,助力TCL集团实现IT运维管理业务的降本增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