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连续5年荣膺 “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奖

互联网
2022
08/19
10:02
分享
评论

8月17日,2022年中国IC领袖峰会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会上揭晓了2022中国IC设计成就奖以及中国IC设计 Fabless 100 排行榜。紫光展锐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技术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市场表现荣获“十大中国IC 设计公司”奖,并入选“中国IC设计Fabless 100排行榜之Top 10通信与网络芯片公司”。

图片1.png

紫光展锐已连续5年荣膺 “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奖

目前,紫光展锐已全面掌握长短距全景通信、计算和数据处理以及人工智能三大技术,以及完整的包括Linux、Android、RTOS等系统软件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拥有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设计和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能力。

尤其在5G领域,紫光展锐是全球面向公开市场 3 家 5G 芯片企业之一,中国大陆公开市场上唯一的一家,拥有成熟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搭载展锐5G芯的移动终端和物联网终端,已在海内外商用落地了超百个行业终端应用案例,覆盖智慧医疗、智能仓储、智能物流园、智慧采矿、和智慧电网等多个领域。今年6月,展锐第二代5G 芯片T770/T760已成功量产,2022年将有超过10款搭载T770/T760 的5G手机商用上市。5G技术上,紫光展锐紧跟5G标准演进,从5G网络切片到5G R16、5G R17,都率先推动标准发展和商用落地。2022年6月,紫光展锐完成全球首个基于R17 IoT NTN标准的 5G卫星物联网上星实测,开启了基于5G的新一代卫星物联网服务模式,也奏响了6G空天地一体化网络覆盖的序章。

随着紫光集团重整圆满收官,紫光展锐开启全新发展阶段,未来展锐将以通信、计算和人工智能三大技术为基础,依托手机业务所积累的全套IP、SoC技术、量产管控和供应链规模优势,以及包括系统软件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深入进行产品布局和开拓,利用3-5年的时间在消费电子、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显示及元宇宙等信息领域拥有自己的话语权。

“志高行远、创造价值” 是紫光集团的全新价值观,也是紫光展锐坚定的信念。紫光展锐将积极承担产业责任,坚持技术创新,持续提升技术实力,助力半导体和5G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世界变得更智能、更开放、更公平、更美好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 IC 设计成就奖及中国IC设计Fabless 100排行榜由电子工程领域知名媒体集团Aspencore设立,是中国电子业界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奖项和排行榜之一,旨在表彰在中国IC设计产业中综合实力强,占据领先地位或展现卓越设计能力与技术服务水平的最佳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