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健康推出“品牌增长计划” 为大健康领域品牌方提供经营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2
08/19
09:56
分享
评论

8月18日,京东健康面向大健康领域的合作品牌,发布“品牌增长计划”。该计划旨在基于京东健康在医药健康品类零售业务的发展过程中,所积累沉淀的用户洞察、服务能力和创新营销产品,通过与品牌方的协同共创,以数智化、精细化、创意化的经营解决方案,助力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全方位提升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由增量时代切换至存量时代,企业竞争压力日趋激烈。尤其在大健康领域,不少品牌心智建设还处于初期阶段,尚未形成诸如快消品、电子产品、奢侈品等行业领域中所具有的强大“品牌效应”。同时,健康类产品的消费行为存在更为突出的需求目的和效果预期,加之部分细分品类具备一定的医疗专业属性,因此,用户购买决策成本更高,打造“爆品”难度更大,营销推广的效果转化也有待进一步提效。综合来看,如何破解在产品、用户、营销等维度的症结,寻求新的增长突破点,成为诸多大健康领域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京东健康品牌增长计划

三大维度激活“增长飞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民众的健康意识大大增强,对健康产品与服务的消费需求也有着明显的提升,同时也表现出消费链路长、消费频次高、配套服务要求高等特点。因此,想要激活新品打造、用户运营、整合营销的三大“增长飞轮”,更需要大健康领域的企业从用户消费的全周期视角出发,在购前、购中、使用过程中、复购等不同阶段,充分满足用户对产品专业性与服务便捷性的诉求。

本次京东健康发布的“品牌增长计划”,包括“新品发布解决方案”、“用户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及“IP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三个维度。具体来看,在“新品发布解决方案”中,京东健康提出的“PLEASURE新品增长方法论”,首次引入涵盖孵化期、种草期、长草期、拔草期、赋能期的新品生命周期理念,能够契合用户消费全链路的需求分布,在不同阶段以针对性策略拉动新品表现,实现有效增长。

PLEASURE新品增长方法论

“用户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则根据用户获取、活跃、留存、价值提升等各个阶段,聚焦“打造认知、强化吸引、采取行动、获得拥护”的“4A用户生命周期进阶层”,开展用户运营的精准模式,助力品牌方的长效链路效能提升。

4S模型助力精细化运营

当前,品牌塑造已由粗放成长进入精细化深耕阶段。这对品牌方高效触达用户、注重用户群体细分、开展多元分析等精细化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品牌增长计划”以品牌精细化运营为理念搭建4S模型,为大健康领域的企业打造了涵盖生意分析、创意策划、用户洞察、流量生态、用户沉淀等在内的,一站式品牌精细化运营解决方案。从品牌诊断到输出解决方案,基于对行业、用户的深刻洞察,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实现在声量、流量、用户及销售等层面的全方位增长。

品牌精细化运营全景图4S模型

据了解,品牌精细化运营全景图4S模型包括“Summerize全域洞察”、“Strategy全新策略”、“Solution全链解决”、“Specialization全程陪伴”等四大板块,涵盖现状诊断、策略输出、效果监控、成果沉淀等品牌营销全流程服务。

京东健康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王蕾表示:“经营力是企业的核心能力之一,京东健康将聚焦品牌价值,通过‘一赛一计划’,以更强心智和更高转化为目标导向,以数智化手段实现长效价值,助力更多优质的品牌获得强有力的增长。”

伴随“品牌增长计划”发布,京东健康“首届品牌经营力大赛”已同步启动。即日起至8月26日,大赛将通过定向邀约与海量选拔的方式,让更多企业共同参与。接下来,聚焦大健康领域企业的品牌打造与运营,京东健康也将持续整合服务能力和技术实力,助力更多品牌方在大健康领域获得更强竞争力,赢得更广泛消费群体的认可和喜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