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安全监测系统高效远程运维,向日葵赋能轨道交通安全运营

互联网
2022
08/18
18:03
分享
评论

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骨干、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运行对保障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近年来我国地铁开通运营城市不断增多、新增运营里程持续增加、线网规模不断扩大,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压力和挑战也日益加大。为保障城市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相关企业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应用,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构建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系统,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东莞某科技企业正是一家专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安全在线监测智能装备和信息化管理软件系统的咨询、研发及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创新技术研发,该企业掌握了轨道交通安全监测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打造了轨道交通轮对在线监测系统、受电弓在线监测系统、车载弓网动态监测系统及信息化管理软件等系列产品,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

目前,该企业打造的系列产品已经覆盖国内外四十多个省市,为了给客户提供及时有效的售后服务,该企业在华东、华南、西南等多个片区成立了办事处,并设立专业的售后服务部门以保障售后服务质量。

作为承载轨道交通安全监测与运营管理的智能化产品,其稳定运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和客户高效故障响应需求,传统现场运维面临着耗时长、成本高等挑战,甚至在疫情防控期直接面临着业务中断的风险。新形势下,传统运维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业务需求。

在国内远程控制领域,创新型远程连接SaaS服务商贝锐(Oray)旗下“国民远控”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通过自主研发“毫秒级远控响应内核”突破行业技术瓶颈,并依托十多年技术深耕与积累,为个人及企业用户打造了系列成熟的“软硬结合”远控解决方案,可以满足IT远程运维、技术支持远程协助、商务人士远程办公等多场景应用。

而且,向日葵系列方案以轻量级、易部署、安全稳定、管理方便等优势广受企业认可,已经服务了包括长虹、美的、华为、三星、奇安信、中国通信、科大讯飞、中科院等70万+知名企业及机构,方案覆盖智能工控、IT互联网、连锁零售、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教育等各行各业。

经过方案了解和试用,该企业最终采用向日葵“企业+”服务,解决了旗下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在线监测智能装备及信息化管理软件的高效运维难题,为其客户提供了安全高效的售后服务支持,并助力总部及各片区办事处员工实现远程协同办公。

◆ 即时在线排故,远程运维提质增效

通过向日葵“企业+”方案,该企业IT运维人员借助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即可快速高效地连接异地故障设备开展运维工作,突破网络及时空限制,免除舟车劳顿及时间成本。

作为一款技术成熟且功能强大的国民级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兼容Windows、Linux、Android、macOS、iOS及信创国产操作系统,满足多系统、跨平台远程运维需求。该企业IT运维人员可以在任何有网的设备上,通过向日葵“桌面控制”功能一键安全连接异地设备进行实时在线运维,还可搭配向日葵智能开机产品,对无人值设备实现远程开机到远程运维的一体化操作,极大提升故障响应速度,高效解决业务系统问题,保障了城市轨道交通持续安全运营,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 多维度安全保障,远程运维安全无忧

安全方面,向日葵支持企业根据IT运维人员职能与角色需求,进行精细化、动态的功能及设备授权,防止运维人员违规操作。

在登录的第一步,向日葵通过设置多因子安全策略,如帐号密码、MAC地址、IP地址、手机/邮箱验证等多种方式进登录验证,并在新设备登录、异地登录时进行告警提示,确认可信的环境与身份后才能安全登录并访问运维设备。

在远程运维过程中,为了规范运维操作并做到有据可依,向日葵提供了实时录像、审计日志等功能,支持对运维人员的操作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和回放,为安全事故提供溯源资料,提升信息透明度,让客户更放心。

此外,向日葵IT运维方案还拥有屏幕墙监控、管控大屏等可视化管理功能,实时展示设备状态及区域分布等,为管理者提供更直观的数据分析。当运维人员职能发生变更或离职,管理者可以及时更改权限或回收帐号,整体实现了对远程运维的统一安全管理。

总之,通过向日葵“企业+”服务,该企业高效解决了旗下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在线监测智能装备及信息化管理软件的运维难题,弥补了传统运维方式的局限,由此构建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售后运维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了运维质量和效率。同时,向日葵“企业+”服务也满足了该企业总分支机构之间跨区域协同办公需求,助力该企业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实现售后运维服务及协同办公的双重难题。

关于向日葵更多方案详情,感兴趣的企业可前往向日葵官网咨询试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