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全球创客大赛深度诠释以用户为中心的泛在服务体验

互联网
2022
08/18
16:57
分享
评论

8月18日,ColorOS 全球创客大赛[泛在服务:智慧链接全球]线上科技工坊第二弹正式开启,来自OPPO、NexTech、加拿大自主系统实验室的AR/AI专家,围绕‘AI x人机x泛在服务’进行了探讨,并认为AI技术应该以人为本,能够准确预测用户需求,实现个性化推荐和个性化体验,最终带来服务随人流转的全新体验。

AI技术应以人为本,实现个性化无缝体验

在线上科技工坊交流期间,加拿大自主系统研究主任Stephen L。 Smith指出,“万物互融时代,AI深度学习框架需要过渡到以人为本,基于用户日常使用智能设备的数据,学习用户的使用偏好,让AI能够知道用户下一步想要做什么,并进行与之相匹配的个性化推荐,以更少的交互,使设备更加以人为本,更加智慧易用。”

NexTech增强现实产品经理Mirjana Prpa分享了其对于‘AI + HCI’的想法,“AI + HCI的核心是借助无处不在的计算,基于为增强用户体验而收集的数据,来增强交互效果。并且借助于AI + HCI的融合感知能力,可以让设备拥有‘读心术’,能够更懂用户,让用户可以无感的在不同使用环境、不同终端上面,都可以享受到个性化无缝体验。”

OPPO高级AI算法工程师刘景新则分享了其对AI技术发展演进的看法,“AI技术主要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专有系统、计算机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其中,认知智能可以让终端具备思考的能力,是未来趋势。我们研发的Osense系统具备实时计算、多维感知、快速决策、自主学习等能力,能够深度适应多个终端并融入多个场景,可以让终端随时随地感知用户的状态和需求,并准确的为用户提供相应服务。”

ColorOS深耕AI技术,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泛在服务体验

ColorOS始终在积极地对各种前沿技术进行探索,在AI技术领域也已经进行多年的布局和积累,根据OPPO官方数据,截止2022年2月,OPPO在AI领域的全球专利申请超过2600件,主要布局为计算机视觉、语音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等方面。在CVPR 2022挑战赛中,OPPO取得三项第一、一项第二、四项第三的良好成绩,并有七篇论文入选,得到了国际同行的普遍认可。

得益于深厚的AI技术积累,ColorOS提出的泛在服务,才能够通过感知交互能力和计算决策能力,围绕人的生活场景和行为习惯,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体验,让服务随人流转、无缝无感。

简单来说,泛在服务能够通过多设备的硬件传感器,对人、物、设备、环境等多元化信息进行融合感知获取相关数据,结合AI算法,可以在端侧对数据进行建模和推理,让终端能够在不同场景下推荐相应服务,打造出千人千面的使用体验。例如,人从家里出来进入车里,汽车手机自动无感连接,车内音响自动播放你爱听的音乐,车内导航自动规划去公司最快捷的路线,到达公司停车位,音响自动关闭,走出汽车,汽车自动锁定等等。在泛在服务所构建的智慧生态中,各种智能设备不再各自为战,而是可以通过数据共享为用户提供无缝无感的使用体验,真正做到了让智能设备以用户为中心提供服务。

‘2022 OPPO ColorOS 全球创客大赛’正在火热进行当中,在‘泛在服务:智慧链接全球’的主题下,希望赋能全球科技爱好者,为全球创客选手搭建起创新科技的交流和协作平台。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中,ColorOS也将继续与广大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一起,通过科技的持续创新和开放,全面推动‘泛在服务’体验升级,开创智慧新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