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好还是分体空调好?看看海信中央空调就知道了

互联网
2022
08/18
11:49
分享
评论

“如果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关了空调试试!”这大概率是今年夏天搞事情的正确方式,毕竟不少人的命,都是空调给的。而说到选择空调这件事,布局设计简洁、舒适度实用性兼具的中央空调成了新宠,很多家电小白也因此在普通的挂式空调和中央空调之间摇摆不定,所以这篇文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中央空调和普通挂式空调的区别在哪里。

首先从美观程度上说,普通分体式挂机空调安装时需要打孔,会暴露出明显的线缆插座和冷媒管道,空调和房间的装修风格很难协调。而中央空调则多采用嵌入式安装,室内机和冷媒管道都暗藏于局部吊顶空间,能够很好地与室内空间融为一体。还有一些不错的中央空调品牌更是将产品设计玩出了精髓,比如摘得“2022德国红点奖”的国产品牌海信中央空调,比传统方正的中央空调更美观高级。

其次,就其舒适程度而言,普通挂式空调由于受到外机的限制,一般都会被安装在靠墙一侧,气流无法均衡循环,制冷时往往会出现空调能直吹到的区域较冷、非直吹的区域较热的情况,在这种温差明显的空间内,舒适度大大降低。而中央空调不同,中央空调风管可以加长,室内气流分布更加合理均匀,像海信中央空调,还对传统中央空调的出风口设计进行了颠覆,采用了3D立体出风设计,环抱式送风避免气流死角,温差更小。

另外,空调是个耗电大户,但使用中央空调的大商场却天天开空调,不是商户不怕浪费电,是因为中央空调更省电。普通挂式空调多采用转子压缩机,家用中央空调一般采用涡旋压缩机,压缩机的技术含量相对较高,在能效方面更具优势,长期使用下来可以节省出一笔很可观的费用。

总体来说,安装中央空调好处多多,能够与装修风格融为一体,不占空间,视觉美观度高,全屋温度均匀性与舒适度表现出色,节能方面也更胜一筹,这些优势都是普通挂式空调所无法比拟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