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下到线上,观远数据BI助力新东方“降本增效”转型

互联网
2022
08/17
17:40
分享
评论

新东方是中国著名私立教育机构,以语言培训为核心,集教育培训、教育产品研发、教育服务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集团由1993年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壮大而来,拥有短期培训系统、基础教育系统、文化传播系统、咨询服务系统、科技产业系统、创投生态系统等多个发展平台。2006年9月7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20年11月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二次上市。

数据源较多,取数用数繁琐

新东方集团在全国开设了多家分校,由于集团目前数据源较多,各个学校在取数用数时存在很多问题:多平台数据导出操作繁琐,从多平台取数,需保障数据准确性,操作比较繁琐;重复性工作消耗精力,原先采用传统 Excel 线下做数,每日手工重复制作报表,员工精力消耗在重复性机械工作中;呈现形式单一,维护成本高,过去通常以文件形式发在群里或发送邮件做数据推送,需要人工手动维护。

企业底层层面实现“自助式分析模式”

此后,新东方与观远数据设置了企业底层层面实现数据分析的路径——“自助式分析模式”。新东方的BI数字化不仅仅是对数据的生产、制造、传播的效率有所提升,更逐步建成了一种在 BI 生态下独有的管理模式。在这个模式中,业务人员各司其职,数据规范、分析能力和权限管理也得到了相应的提升:

数据集成统一,规范数据出口

新东方通过观远数据搭建的 BI 平台,对企业内众多的数据源进行了整合,集成统一,再以数据中台的形式,提供给各个部门,告别了传统的要从多个平台导出的繁琐操作。

人效提升,降低开发和维护成本

BI 自动更新,替代了传统 Excel 每天重复手工加工数据的方式,并且可以根据需求随时进行调整,节省大量人力。另外,观远数据 BI 平台提供 PC 端、移动端等多样的数据呈现形式,支持自主定时订阅推送,较人工推送进一步降低维护成本。

整体数据分析能力提升,打造数据驱动管理的企业氛围

一方面通过场景化看板应用帮助学校串联数据分析故事线,通过分析工具提升学校整体数据分析水平,另一方面各个学校通过数据探索,激发数据分析兴趣,形成内部良性竞争的氛围,提升数据分析效率。

权限灵活分配,规范数据安全管控

根据组织结构自动划分数据权限范围,严格避免数据越权访问等现象,并通过各个学校分级管理员的设置,让各个学校在各自的范围内灵活管理人员及权限。

观远数据互联网行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

当下互联网企业整面临诸多数字化转型挑战:

获客成本愈加高昂:用户获取成本越来越高,质量却参差不齐,企业需要严格把控成本,通过精细化运营,提高资源利用率;

产品体验要求提高:市场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产品亟需迭代,改善用户体验,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行差异化竞争;

用户行为分析复杂:用户注意力分散,需要通过数据分析培养用户忠诚度,制定精准的营销方案促进转化,增加留存与复购;

项目建设资源紧张:自研数据平台周期长,产研资源有限,难以投入大量资源,需要简易上手的工具让员工能够自助分析。

基于服务于小红书、雪球、哔哩哔哩等互联网企业的深刻理解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沉淀,观远数据打造“互联网行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用数据赋能多业务场景全链条打通企业内外信息系统的数据,并深度挖掘各环节,寻找有价值数据指导决策,让业务用起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