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海信中央空调比定频空调更省电!原因你知道吗

互联网
2022
08/17
09:46
分享
评论

虽说现在已经立秋了,但这“秋老虎”的尾巴依旧“热情”不减,不开空调简直活不了!不过电费也是蹭蹭地往上涨……在选择中央空调的时候,大家会听到变频空调比定频更省电的说法,但是对于其省电的具体原理却没有太深入的了解。下面小编就来详细说说变频中央空调究竟为何比定频空调更省电。

变频和定频空调最大的区别就是两者在压缩机上运用的原理不同。

定频空调,顾名思义,是按照稳定的频率在工作的空调。定频空调的供电频率不能改变,空调的压缩机转速基本不变,需要人为地调节空调冷热的开关机来调整室内温度,一开一关之间容易造成室温忽冷忽热,并消耗较多电能。

变频空调就不一样了。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压缩机能够在长期开启运转的情况下适度调温,如果室内不需要大量冷(热)量时,空调就会以低频的状态不停机运转,从而保证环境温度的稳定。由于变频中央空调的压缩机不会频繁开启,因而不会出现一次次的刹那间大电流,因此可以使空调整体达到节能30%以上的效果。同时,这对延长空调使用寿命也有相当明显的作用。

就两者在节能省电方面的差别而言,如果家里长时间开空调,建议选择变频中央空调,如果每天空调开机只有一个小时,那可以考虑定频空调。另外,在功率相同的情况下,尽量选像海信中央空调这样的一级能效等级的空调更为省电。最后盘几个空调省电小妙招供大家参考:空调设定温度最好不低于26℃;空调外机要安装在避阳的地方;制冷把风向朝上;拔掉插头,避免待机产生功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