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李俨:推进5G深入工业领域,需要通信、制造业人才共同努力

互联网
2022
08/12
14:27
分享
评论

今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明显提速,截止到上半年,“5G+工业互联网”建设项目超过3100个,融入45个国民经济大类。在8月10日举行的世界5G大会“5G与工业振兴论坛”中,高通公司技术标准副总裁李俨提出一个观点,5G和工业的融合是跨行业的融合,5G深入工业领域应用,需要通信人才和制造业人才共同努力。他指出能让5G在行业中真正发挥作用的关键角色,是来自传统制造业的专家,只有让制造业的专家掌握5G、AI等技术,才能优化生产环节的整个生命周期。

而针对通讯行业如何推进5G工业互联网,李俨提出两个建议。其一是尽可能的简化5G网络设备,让企业能像使用计算机一样使用5G。其二是通讯行业应该努力走进垂直行业,把通信行业的专家聚集在一起,总结优秀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形成可复制的应用案例,然后把这些5G技术和经验,分享给垂直行业的专家们,让他们了解5G技术能带来的便利,以及能带来的效益。

李俨在演讲中描绘了一个5G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的典型应用案例,企业搭建5G企业专网,为生产环节里的各种生产要素提供网络服务,例如帮助机器臂实现生产,帮助自动导引运输车实现生产要素的流转,结合5G和AI技术,对生产进行管控。其中重点讲解了5G+AI在生产质量管理环节的应用,严格的质量管控不仅是对生产要素的管理,更重要的是对生产的整个流程进行管理。生产线上的摄像头,对每一个生产要素,每一个生产环节进行拍照,相片通过低时延大带宽的毫米波网络,传输到厂内边缘云,进行计算和AI识别,进而可以规避由于某些人为的不恰当操作引发的生产故障。李俨还介绍了一个,高通与博世力士乐合作,在德国工厂实现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案例。高通用支持多点协作通信的5G基站覆盖生产环境,替代整个生产环节里所有通讯线缆,同时该网络还支持基于5G的高精度定位,以支持自主移动机器人及定位自动导引运输车等设备的自动运行,实现对物料和生产各个环节的精准追踪。

李俨介绍,高通也通过合作开展5G企业专网等应用,不断为5G深入行业做出努力。未来高通会继续坚持走进垂直行业,分享自己的5G技术与经验,助力中国5G工业互联网进一步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