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瓴羊管理层走进清涧,“橙星计划”落地乡村教育科普

互联网
2022
08/12
14:23
分享
评论

“把代码写进青山绿水,送技术下乡授人以渔”,今年5月份,阿里巴巴启动“乡村振兴技术官计划”,在内部分批次选拔招募技术人才,组团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和培养县域人才。此前,该计划已在阿里内部试运行半年,160名技术人在全国7个欠发达县开展服务。

陕西清涧是阿里“乡村振兴技术官计划”重点支持的偏远县域。近期,阿里巴巴副总裁、瓴羊CEO朋新宇带领瓴羊管理层走进清涧,作为“乡村振兴技术官”子项目橙星计划的代言人和首站活动志愿者,给陕西清涧县职业技术学校、清涧中学的40多名高中学生上了阿里巴巴橙星科普计划第一课。朋新宇结合自身经历和阿里巴巴数据人才培养的经验,讲述了《如何做最好的自己》,梦想无大小,只要往土壤深处扎根,不管起点在哪都会有无限广阔的天空,现场学生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橙星计划是“乡村振兴技术官”的一部分。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既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也产生了“数字鸿沟”。当城市儿童生活在互联网环境中,从小就有熟练使用计算机甚至学习编程的机会,欠发达地区的儿童和青少年大多没有条件接触或系统学习计算知识,造成了对数字技术的陌生和疏离。  橙星计划希望发挥阿里技术人的热情和能量,鼓励阿里人投入更多精力,发挥传帮带作用,辅助培训本土、本行业的数字人才。 目前橙星计划通过招募科普志愿者,通过培训结合多样化运营活动,点燃乡村孩子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了解“技术人”的成长路径和职业方向,间接弥合无形中产生的“数字鸿沟”。

此次橙星计划清涧行,学生们反馈朋新宇老师带来的切身经验分享很受用,让大家的思维更开阔,对未来学习和发展更有想法和规划。阿里巴巴驻清涧乡村振兴特派员梁玉提到,“感谢瓴羊CEO朋新宇带队的清涧分享,从过来人的身份,让学生们真实感受到技术人才的成长路径,也让学生们明白环境基础固然重要,创新的科技思维更重要,从现在开始埋下多维思考和规划未来的种子,一定能看到更大的世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