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全真互联 虚实共生》会议成功举办,各界大咖分享虚拟世界场景科技创新与实践

互联网
2022
08/12
14:23
分享
评论

8月9日15:00~17:00,腾讯云携手互联网前沿代表、技术大咖,举办了一场以「全真互联 虚实共生」为主题的虚拟世界场景科技创新与实践专场直播。直播会上,6位大咖从各自的实践出发,分享了虚拟世界新技术的应用和新玩法案例,并对Web3.0时代的趋势、机遇及挑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1.jpg

比邻星球创始人段志云受邀出席,与互联网行业前沿代表、技术大咖一同深入解读行业趋势、科技创新和玩法突破。

段志云在直播中分享了对虚拟场景交流产品的思考,以及比邻在虚拟世界与现实场景融合路径上的理念和路径探索。他提到,共同体验是更广泛的交流基础,比邻将通过虚拟陪伴、虚拟化身和3D虚拟情境,重构虚拟场景交流,让人们重新获得交流中的亲密感。

全真互联时代,人际交流将走向何方?

新技术革命浪潮之下,线上线下的一体化加速,数字技术与现实世界的融合日渐深入而普遍,世界已经来到了“全真互联时代”的前夜。

在这个全新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交流模式必将迎来历史性变革。未来,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将超越视频、音频、文字及图片,利用最新的图形学、云计算、AI技术等,将创作边界拓展到虚拟内容上。互联网2.0时代已经证明,用户是内容生产的主力,段志云认为,在即将到来的互联网3.0时代,这个趋势还将延续。可见,满足用户在内容生产中从心理到工具的多层次需求是产业发力的原点,下一代互联网产品建设也将围绕这一点展开。

从用户需求出发,交流的本质需求是互动和分享,从中释放压力,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亲近感。在此基础上,段志云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他认为,交流并非仅仅基于荷尔蒙的吸引或特定目标,共同体验是更广泛的交流基础。他介绍,比邻星球虚拟场景交流的核心即是帮助用户寻获临场感和陪伴感,通过搭建虚拟场景,让同一场景中的人们在“一起玩”中获得共同体验,从而满足深层次的交流需求。

2.jpg

重构虚拟场景交流,比邻助人们重拾亲密陪伴感

直播中,段志云详细讲解了比邻星球的虚拟内容生态架构,他提到,比邻星球将通过虚拟陪伴、虚拟化身和3D虚拟情境,重构虚拟场景交流,搭建一个有别于传统的新一代互联网交流产品,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沉浸式的“临场感”,让用户使用虚拟化身在万花筒般多彩的3D虚拟情境中自然而然地完成破冰和连接,获得日渐缺失的亲密陪伴感。

虚拟陪伴是用户进入比邻虚拟世界的“引领者”,也是与用户一起遨游于虚拟世界的亲密伙伴。不同于现行的AI助手,在AI交互核心技术的支持下,比邻陪伴虚拟人将拥有更智能、更人性化的能力,能够根据聊天情境自动匹配相应表情、动作、语音和语调,在用户沮丧时给予安慰,在用户孤独时带来贴心的陪伴,让用户感受到真实的温暖。

虚拟化身将成为用户在比邻虚拟世界创建的、具有个人代表性的角色。在新一代场景交流产品中,每个人都可以构建一个具有自身个性的角色,而非对系统设定的角色进行简单的修改。它可以拥有与用户类似的嗓音,也可以穿戴用户想穿却有所顾忌的另类服饰,在某种程度上,虚拟化身代表着用户的理想,是用户想成为却不能成为的那个自己。它将代表用户在虚拟场景中娱乐、会友或者发呆,让用户释放心情、获得愉悦。

3D虚拟情境即是用户搭建的交流场景,如酒吧、露营地、演唱会、赛博城市等。无论现实中有或没有的交流场景,均可以在技术支持下呈现于虚拟世界。段志云将其称之为“虚拟现场”,他进一步解释到,这是因为技术将实现虚拟场景与现实世界的无缝对接,即用虚拟世界的场景与活动给用户提供真实的体验。虚拟陪伴、虚拟化身和3D虚拟情境是比邻虚拟世界的三大核心系统,用户将通过它们体验全真互联时代虚实共生的美妙交流。

互联网增值服务走向立体化,商家拥抱广阔机遇

基于全新的虚拟交流场景,比邻规划了简单有效的商业化方式,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对B端用户来讲,这个过程蕴含着丰富的商业机会。段志云介绍道,用户可以通过购买虚拟道具自由装扮自己的虚拟化身和自己创建的虚拟场景,商业化就在这个过程中产生,虚拟人IP的运营场景、售卖数字设计、提供品牌临场体验和交互等都可以成为品牌IP广告植入的方式。在“有买有卖”的比邻虚拟世界,B端与C端用户便共同组成具有无限成长潜力的经济体系,二者在运转中形成正向循环,共同推动虚拟内容生态越来越丰富,用户体验越来越好。

正如互联网2.0时代的微信与抖音,全真互联时代也必将有一款国民级的应用安装在年轻人的手机上,成为人们通往虚拟世界的入口,比邻正在向着这目标前行,全真互联的场景交流时代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