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泰方圆政务信息系统密码应用解决方案 保障政务业务和数据安全

互联网
2022
08/12
11:51
分享
评论

据相关数据,2016年-2020年期间,我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逐年扩张。2020年电子政务市场规模约为3682亿元,较2019年增长9.10%。预测2022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将达4262亿元。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全国各地政务信息系统构建加速。政务信息系统、政务服务信息系统涉及大量的机关用户信息、企事业单位信息、公众服务信息,其数据安全性不言而喻。密码技术则成为保障政务信息系统安全经济且有效的手段。

密码应用是政务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

电子政务系统面向政府系统公务人员提供服务,主要围绕信息共享、协同办公、强化管理和移动办公四大目标开展应用建设和布局,为政府办文、办会、办事等政务工作提供支撑,是政府系统公务人员工作、学习、管理、交流的总入口。在《密码法》《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要求下,密码技术在政务信息系统的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系统重要数据对安全的原生需求也极为迫切。

密码应用解决方案 全方位保护信息安全

海泰方圆推出的政务信息系统密码应用解决方案,针对政务信息系统提供身份鉴别、传输保护、存储保护、数据可信验证等安全服务,全面覆盖终端、网络、业务系统服务端的各环节,推进密码技术与政务信息系统融合应用,有效提高政务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针对用户安全需求,为用户提供统一密钥管理和数据加解服务,实现办公人员信息、公文办理信息、事务处理信息等数据的机密性保护;通过有效的数据真实性验证技术手段,实现数据的完整性保护、抗抵赖;客户端使用红莲花国密浏览器,红莲花国密浏览器采用HTTPS协议加密数据,构建基于国密算法的SSL安全链路,为重要业务数据及管理数据在传输时提供机密性、完整性安全保障。

海泰政务信息系统密码应用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贵州省、山西省等多个省市的电子政务系统,为系统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01政务信息系统易改造

对于已建的政务信息系统,用户在布局密码应用系统时,多会考虑到系统是否容易集成,应用对接开发的难度和工作量如何。海泰政务信息系统密码应用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对接简单、灵活易用的密码服务接口,简化密码对接改造工作,节省用户费用和时间成本。

02支持用户单位过密评

方案满足密评中身份真实性、数据机密性和完整性、安全传输安全的要求,支持用户单位顺利通过密评。同时提高电子政务网信息系统国产密码应用水平。

03增强安全保障能力

方案中涉及的密码产品具有商密产品认证证书,且进入四期目录。如数据加解密系统、身份认证系统、电子文件安全验证系统、电子签章系统等,切实增强电子政务网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

海泰政务信息系统密码应用解决方案的实施,建立了密码应用管理制度,规范了密码服务标准接口,减少了系统对密码服务功能的重复开发投入和密码硬件设备的重复投入,对于政务信息系统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信息安全共享和协同办公具有重要意义。

海泰方圆具有全面的密码服务能力,能够为用户单位提供密码咨询服务、密码方案设计、密码应用开发、密码应用实施、密码服务运维等全栈服务,保障政务业务和数据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