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教育和联奕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OMO混合式教学方案

互联网
2022
08/12
10:33
分享
评论

疫情常态化之下,OMO(Online-Merge-Offline)教学已成为各地高校的教学新常态。但是,部分硬件、设备“过重”的录播、直播教室,不仅给学校带来了较高的建设成本,也增加了任课教师的使用门槛。如何灵活、便捷地教学,让云端的学生有高质量的学习体验成为老师们的难题。

8月10日,腾讯云与联奕科技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高校智慧教学、数据治理、一网通办、绿色智慧校园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其中,双方将重点共建高校OMO混合式教学解决方案,以软件重定义混合式教学,为高校提供低成本、易搭建的OMO智慧教室升级方案,将传统课堂和在线课堂做深度融合。

图片1.jpg

签约仪式合影

联奕科技董事长任刚,联奕科技CEO朱明武,联奕科技副总裁兼CIO舒畅,联奕科技副总裁谭永龙,腾讯公司集团副总裁、腾讯教育总裁殷宇,腾讯云副总裁王峰,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腾讯云行业渠道总经理曹言以及腾讯云高等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峪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据悉,这一解决方案是基于腾讯会议低延时、稳定的音视频能力和开放性,与联奕科技的奕课堂软件融合而成。线上部分,老师只需要通过电脑、手机或者平板,登陆客户端即可开课,并实时开展讨论问答、随堂测试等互动教学;线下部分,软件支持线下教室的智能屏、教学电脑设备的连接,帮助老师无负担上课,并适用于留学生海外上课、课程管理及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等场景。

“以人为本始终是腾讯做教育的原则”,腾讯公司集团副总裁、腾讯教育总裁殷宇在致辞中指出,腾讯的成长受惠于知识时代,也受惠于接受良好教育的人才,腾讯是怀着长期主义的态度投身于教育,希望与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共同耕耘好教育事业。

而联奕科技正是这样的伙伴。早在2004年,联奕科技就进入教育信息化领域,作为智慧校园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18年来已为1000多所高校的2000多万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联奕科技董事长任刚表示,联奕科技希望与腾讯强强联手,依托腾讯云领先的AI、云计算等底层能力,为更多高校打造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产品与服务,实现校园服务更智慧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此次合作中,双方将以集成合作的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高校混合式教学、高校数据治理、一网通办、绿色智慧校园等多个解决方案。这一过程中,腾讯教育提供云计算、大数据、音视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能力,并持续打磨腾讯会议等自研产品。联奕科技发挥行业优势,将这些能力和产品嵌入自身产品,封装为行业解决方案后,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交付。

目前,基于这一合作模式形成的解决方案正在逐一落地,并得到了多位高校专家的认可。

腾讯教育与联奕科技的合作由来已久。腾讯云行业渠道总经理曹言介绍,从2019年开始,腾讯教育与联奕科技围绕产品研发、项目协同、营销活动等展开多层面合作,共同研发了招生通、OMO奕课堂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双方在高校信息化上的合作将更加深入。未来,双方将不断提升智慧校园产品核心竞争力,助力高校教学质量提升,共同打造更多高校智慧教学等信息化标杆案例。

“站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面对不断涌现的新场景,一家企业、一个团队的力量是有限的,更加需要生态之间的协作支撑。”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表示,腾讯教育将秉持开放共建的价值选择,持续携手合作伙伴,助力寻找教育智慧升级的“最优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