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股份A00级新车公示 成功入局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互联网
2022
08/10
09:58
分享
评论

近日,工信部官网发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9批)名单,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曙光”、“曙光股份”、“曙光汽车”)旗下知名品牌“黄海汽车”的一款A00级新能源车型也在名单之中,ST曙光在新能源领域的全新布局,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汽车的全面电动化进程已经势不可挡,汽车领域相关专家预计我国乘用车保有量将于2050年左右达峰,峰值范围在4.8亿辆左右,乘用车约在2045年达到全面电动化。ST曙光正是瞄准这一发展趋势,定位市场主流核心车型,以A00级纯电小车切入新能源乘用车产业,不断进军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为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方向和基础。

ST曙光相关人士此前透露,首款A00级黄海新能源乘用车预计将于今年8月上市。这款车在技术上进行了全新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开发、三电系统开发匹配和轻量化开发,同时还配套了曙光车桥自主开发的电驱动车桥和底盘等零配件,在产品的成本和品质上更为可控。

作为老牌的汽车制造商,ST曙光有自己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也掌握了核心技术,在汽车外观上追求美学,在性能上追求安全稳定,在乘客体验上追求人性化和舒适度,在技术上追求智能化与数字化相结合,打造了卓越的品牌声誉。ST曙光旗下“黄海汽车”品牌此前主要生产皮卡、客车和特种车,已经以领先的技术及精益求精的品质在国内外市场创下了的良好口碑,获得了经销商及消费者青睐。此次加入A00级纯电动轿车阵营,其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值得市场期待。

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具备实现弯道超车的实力。乘联会预测,2022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约为22%,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可达到25%左右。ST曙光把握时代发展趋势,精益求精,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先进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