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赶集直招积极配合人社部打造制造业招聘专场 提供2.4万个就业机会

互联网
2022
08/09
11:27
分享
评论

近年来,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新一轮“工厂就业潮”。为保障制造业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日前,人社部宣布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再度“上新”,于8月1日起,陆续推出地方、行业特色招聘专场,其中,制造业专场由58同城、赶集直招承办。

我国制造业体量大,稳就业能力强,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制造业企业平均每年带动4500万人就业。尤其在“硬科技”引领的产业转型升级趋势下,人才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许多制造业岗位的技术含量、专业挑战和发展空间也有了明显提升,人才与企业之间,大有“双向奔赴”之势。

据58同城、赶集直招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基础用工相关职位企业招聘需求最旺盛的是普工/技工类职位,其次是操作工、包装工职位。普工/技工行业平均月薪为7682元,相比去年同期小幅度提升3.4%。种种迹象表明,制造业技能人才短缺,企业求贤若渴。

与此同时,原本的劳动密集型岗位,在云计算服务和AI、大数据的加持下,正快速转变为技能密集型、知识密集型岗位,散发科技魅力的智慧工厂愈发吸引着当代“打工人”。58同城、赶集直招数据显示,制造业等技能人才需求领跑二季度就业市场,“工业第一城”深圳成为理想就业地,这次求职者的目标不是“大厂”而是“工厂”,求职活跃度最高的职位当属普工/技工。

为提升制造业企业人才储备,同时扩宽技能人才社会化就业渠道,58同城、赶集直招在人社部的号召下,积极承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制造业招聘专场,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汇聚海尔、美的、海信、OPPO等2458家优质企业,提供约2.4万个岗位,涵盖磨工、冲压工、维修工等职位。

据悉,求职者可通过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就业在线专项行动主会场页面直接进入招聘专场,或点击主会场页面下方58同城LOGO进入制造业专场进行求职。为方便求职者与企业高效沟通,58同城推出了微聊、智能求职助手-小聘、视频面试等一系列智能招聘工具,赶集直招也配备了企业VR、企业直播、短视频探店等智能产品,可有效满足求职者应聘需求,为人才带来优质高效的求职体验。

不仅如此,在本次制造业招聘专场,58同城、赶集直招还为企业标注了"五险一金""饭补""加班补助""周末双休"等标签,对工作单位与求职者住所的距离、通勤时长、公司点评等信息也予以全面公布,便于求职者更精准地择业。

作为招聘行业领导者,58同城、赶集直招围绕制造业用工需求,积极配合人社部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聚力的网络招聘平台,发挥资源、技术、品牌三重优势,集中开展线上特色专场招聘,全力以“服”拓宽社会化就业渠道,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