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低(无)代码大赛百度爱速搭赛道取得丰硕成果

互联网
2022
08/06
23:18
分享
评论

日前,一场国家级盛会,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落下帷幕。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2022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低(无)代码大赛也圆满结束,并公布了获奖名单,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发奖项。据悉,这也是大赛连续两届成功举办。

作为国内代表性的低(无)代码平台,百度爱速搭连续两届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低(无)代码大赛的赛道平台。在为期两个月的比赛进程中,百度爱速搭为报名参赛的高校大学生、企业用户进行了多次技术培训和详细的开发指导,为高校学生、企业用户灵活运用低(无)代码机进行应用开发提供实践平台。

“更多人”正在拥抱低代码

低(无)代码如今作为一项热门数字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据Gartner预测,到2024年,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将占总应用开发的65%以上。无论是面向软件开发人员还是业务人员,低(无)代码都可以帮助他们更高效、更便捷的进行应用开发。

实际上,在许多应用场景中,低(无)代码已实现了广泛使用。据介绍,百度爱速搭低代码平凭借其灵活开放智能的特性,在百度内部已有大规模使用,是百度内部中台系统的核心基础设施,目前已有超过40,000内部页面基于爱速搭制作。

本届低(无)代码大赛,也吸引了更多参赛者踊跃报名,让更多人学习、体验、应用低(无)代码技术。其中,百度爱速搭赛道有220余名高校大学生报名,他们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等全国各地各类高等院校。许多初次接触低(无)代码的同学,在百度技术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也可以快速完成应用的开发。参赛同学纷纷表示,低代码大大降低了自己开发应用的学习成本和学习门槛,也将会继续学习使用低代码用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此次大赛的百度爱速搭赛道,来自西南大学的熬夜不队的应用《教务系统》获一等奖,来自福建工程学院野蛮人崛起队的应用《校园互动平台》等获二等奖(还有其它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来自西南大学的彭涛介绍到,《教务系统》是一款面向学校老师、学生以及教务管理人员的应用平台,提供了包含教学资源整体规划、教学质量评估、教学计划制定、学习效果评估在内的教务系统。在开发过程中,该应用100%采用百度爱速搭完成,前端可直接将组件拖入页面中,后端只需一些简单API或组件就能实现逻辑表达,让开发过程更加便捷高效。

企业数智化转型“新技术底座”

在企业数智化转型趋势下,低(无)代码凭借快速开发、低成本、低人耗建设企业业务系统并敏捷落地的特征,将成为数智化新技术底座。以百度爱速搭为例,其以 “随想即现、随需而变” 的核心价值定位、广泛的应用场景、敏捷高效的应用构建能力和极低的运维成本,加倍提升开发与落地效率,打破传统数字化实践的困境,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

具体来说,百度爱速搭低代码平台具有以下几大特性:

一是功能灵活性,强大的可视化编辑器和对自定义组件的支持,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最大程度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进行功能扩展,让开发人员更顺手,应用场景更广泛,帮助企业快速迭代以响应市场的变化。

二是开放透明性,前端核心引擎AMIS已开源,在github上已累计star数量超过11.5k;中台化的应用集成能力,可以轻松对接已有业务系统,实现老旧系统的焕活与整体交付;另外后端不依赖任何云厂商,可以部署到任意环境,摆脱对单一云厂商的依赖。

三是智能性。得益于百度领先的AI技术和丰富的AI产品矩阵,爱速搭持续集成包括OCR、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各类AI能力,实现智能化应用与项目的快速落地,赋能企业更简单快速地拥抱AI,体验产业变革红利。

正如百度智能云企业应用生态产品负责人张建介绍,百度爱速搭是一款秉承百度技术实力和云智一体特性的低代码平台,能够助力广大开发者,更高效、敏捷地实现企事业单位数智化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