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为联发科提供代工服务,首批产品将在18至24个月内生产

业界
2022
07/26
12:20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据智通财经消息,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C.US)在周一表示,将为芯片设计公司联发科(MediaTek)生产芯片,后者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芯片设计公司之一。这一代工合作是英特尔自去年初推出所谓的代工业务以来宣布的最重要交易之一。

1000

芯片设计公司的产品主要由芯片代工企业进行生产,比如台积电(TSM.US)就是代工领域的佼佼者。英特尔在拓展代工业务之前,基本上只生产英特尔所设计的芯片。

“对我们来说,吸引来自中国台湾的客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押注于我们的增长和尝试。”英特尔代工业务总裁Randhir Thakur表示。“这是我们赢得的其中一个重要客户。”

来自行业观察机构TechInsights的芯片分析师 Dan Hutcheson表示,业内对英特尔能否完成代工业务存在疑虑,但与联发科的交易表明,英特尔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其在招募合适高管等方面的投资获得了回报。

Hutcheson在谈到联发科等芯片设计公司面临的风险时表示:“当你进入代工行业时,你将面临大约两年左右的时间风险。”“这期间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代工企业无法顺利完工,你就失去了市场窗口中的设计公司窗口。”

虽然英特尔没有透露该项交易的任何财务方面的细节,也没有透露将为联发科生产多少芯片,但该公司表示,首批产品将在未来18至24个月期间生产,届时将采用更成熟的技术制程,被称为“英特尔16”,所生产的芯片将用于智能设备。

联发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联发科一直采取多源战略。”“除了与台积电在先进工艺节点上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外,此次合作将增强联发科在成熟工艺节点上的供应量。”

在此之前,英特尔曾宣布其代工业务已与高通(QCOM.US)以及亚马逊(AMZN.US)签署协议。

【来源:美股研究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联发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