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助力深圳交易集团荣获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会样板工程奖!

互联网
2022
07/25
14:59
分享
评论

2022年7月1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2(第二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交易集团”)的“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整合共享建设项目”荣获“2021-2022大数据产业样板工程”奖。

当前,大数据产业正引领各行业、各领域业务形态变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大数据产业已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催化剂。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平台整合共享建设项目,是深圳交易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及《深圳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实践。该项目重点建设数据平台,梳理数据标准、构建数据模型,推进数据治理,夯实数据基底座,以支撑未来多场景应用需求,实现多元数据管理。

广联达作为数据平台的承建方,助力深圳交易集团有序落地“建、入、归、决、用”的数据治理与应用策略,完成多项业务数据标准制定,实现全要素交易数据可视化管理和跨系统数据共享;通过“数据+算法”,形成指标中心、画像中心、模型算法管理中心,构建交易大脑;基于企业、项目、人员、规则、行为各维度信息,绘制交易行为、分析交易规律;推进数据治理,实行行业一流数据标准、质量和安全管理等,构建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实现用数据助力业务精准决策和快速创新。

目前,数据平台还实现了与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数据主体库、深圳公共资源交易网和深圳市政数局共享平台对接,按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数据规范(V2.0)》和《广东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系统数据规范(1.0版)》要求,实现过程数据实时共享,为市场主体提供多元化信息获取渠道,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数据高质高效共享,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体验。

目前,广联达基于数据驱动的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应用在全国30余个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落地应用,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山西、湖南、海南、贵州、广州、杭州、福州、西安、武汉等地全要素公共资源交易,将年均交易额超过20万亿的公共资源交易各类数据,经过平台分析后对业务赋能,日均数据量达到亿级,业务中台指标中心日均处理指标量达到千亿级。

未来,广联达将继续优化迭代产品,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基于数据驱动的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应用,为公共资源交易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