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架构师峰会在深举办 货拉拉现场分享企业基于混合云的降本增效实战经验

互联网
2022
07/25
14:31
分享
评论

全球架构师峰会在深举办 货拉拉现场分享企业基于混合云的降本增效实战经验

近日,由InfoQ主办的全球架构师峰会于深圳召开。货拉拉大数据基础架构负责人王海华出席峰会,并围绕《货拉拉基于混合云的大数据成本管控体系建设实践》主题进行分享,详细阐述了在大数据场景下,基于混合云的成本管控体系建设和降本增效最佳实践。

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是极客邦科技旗下InfoQ中国团队推出的重点面向高端技术管理者、架构师的技术会议,54%参会者拥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ArchSummit聚焦业界强大的技术成果,秉承“实践第一、案例为主”的原则,展示先进技术在行业中的典型实践,以及技术在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推动作用。旨在帮助技术管理者、CTO、架构师做好技术选型、技术团队组建与管理,并确立技术对于产品和业务的关键作用。

图片6.png 

(货拉拉大数据基础架构负责人王海华)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遇到结构性的挑战和改变,降本增效成为各个公司的重要方向之一。大数据作为企业 IT 成本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IT 成本占比能到 30% 甚至 50% 以上。同时,大数据场景由于具备平台化特征、技术多样、架构复杂等原因成本管控面临巨大挑战。

图片7.png

如何有效地降低企业的IT成本?在此次ArchSummit《大数据实践与应用》的专题演讲中,王海华以货拉拉的实际落地经验和真实案例为基础,系统地阐述在大数据场景下,基于混合云的成本管控体系建设和降本增效最佳实践,其中包括包成本预算制度、辅助治理、存储和计算深度优化以及成本体系运营机制等内容,最终为公司每年节省了千万左右IT成本支出。

王海华目前负责货拉拉大数据部门整体稳定性、安全、成本和基础架构团队,其拥有7年以上的大数据架构经验,曾在饿了么、拼多多等互联网公司负责过几千到几万台的超大规模数据平台架构,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安全、大数据平台产品和系统架构、计算机体系结构和分布式系统等,在以上领域具备大规模的落地实践经验。

图片8.png

(参会者现场踊跃提问)

降本增效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本次货拉拉生动详实的案例与启发性强的实战经验,是业界在大数据降本增效话题上少有的全面性、系统性的分享。会后,现场多位来自各个国内一线知名企业的技术行业专家与王海华进行了深度的技术交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