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力网络,AI先行,昇腾AI助力运营商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22
07/19
16:13
分享
评论

-- 携手聚力,共赢算力时代

今日,在 Win-Win 华为创新周活动中,华为携手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共赢算力时代"线上峰会,共论算力时代ICT产业转型之道,共商算网产业协同发展之路。

“Win-Win华为创新周”共赢算力时代峰会

华为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做了开场致辞,他指出共建算力网络,为数字经济注入新动能,关键在三点:第一,在国家"网络强国、东数西算"等战略的牵引下,运营商将成为算力网络建设的主力军;第二,算力网络,AI先行。AI算力将成为算力增长的主要增量,需要从战略层面加速AI布局,落地打通算力网络新架构、新场景、新模式;第三,产业协同、生态构建是关键。算力网络的业务和商业创新,需要积极思考面向算力服务的生态小循环,也要营造全产业、多行业的生态大循环。华为作为运营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坚持"联接+计算"战略,全力帮助运营商构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速中国算力网络的发展与建设。

算力时代,华为也在不断思考、规划与实践,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集群计算总经理朱照生发表了《共建算力网络,共赢数字未来》主题演讲。他表示算力网络的定位需站在最终用户使用的角度考虑,要有打造全网一台计算机的算力网络架构创新,才能实现全程全网的社会级算力服务。同时提出算力网络,AI先行,华为深耕AI根技术,打造基于昇腾AI的基础软硬件平台,使能人工智能落地千行百业。目前全国各主要城市基于昇腾AI已陆续建成多个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上线即饱和运行。在科技部的指导下,"中国算力网—智算网络"正式上线,逐步实现各地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接入与协同,初步形成AI产业聚合。华为正在积极参与运营商的算力网络规划和建设,共赢数字未来。

华为在运营商算力网络建设中,推出基于昇腾AI的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AICE),通过西部部署AICE训练集群,东部部署AICE训推一体平台,实现"东数西训",打造运营商AI业务的智能底座,联合业界领先的算法厂家、行业应用伙伴和系统集成伙伴,共同打造各个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促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以大算力使能大模型创新,和产业界共同规划大模型沙盘,通过智算网络来赋能大模型科研创新,孵化系列新应用。

本次峰会特邀请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王金桥分享《基于昇腾AI的多模态大模型"紫东.太初"》研究与实践。多模态大模型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方向,"紫东.太初"大模型作为业内先进示范,通过多模态高效协同,实现图文音语义统一表达,性能得到显著提升。他介绍了"紫东.太初"跨模态检索与生成实例,包括以文搜图、以图生音、以音生图,使能多行业应用创新,有力支撑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繁荣发展。同时,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华为及浙江移动合作,基于昇腾AI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打造文旅数字人"杭小忆",发挥"紫东.太初"图文音三模态能力,展示杭州文化魅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算力时代,产业协同至关重要,华为作为运营商和产业界的最佳合作伙伴,将会全力支撑运营商构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提供算力普遍服务,赋能行业数智化转型,共谱算力网络新篇章。

Win-Win 华为创新周于7月18日至7月21日在深圳举行。华为与全球运营商、行业精英、意见领袖等一起深入探讨5.5G、绿色发展、算力网络、数字化转型等热点话题,共赢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