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方集团:联合运营让新兴品牌加速迈入增长飞轮,共同撬动全球市场

互联网
2022
07/12
09:56
分享
评论

国内硬件科技公司在早期阶段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

浩方集团创始人曾在《15岁的浩方,为了硬科技的野望与精进》中指出:“大多数中国硬科技公司都是创业企业,他们往往体量小,资金少,也缺乏出海经验,对于终端消费者的需求理解不足;同时由于文化认知差异,以及本地化服务能力不足诱发频繁产品合规、售后服务和专利纠纷等问题。另外,硬科技公司在发展早期也很难迅速获得投资机构的认可,对资本来说,他们更关注被投企业的销售数据表现,但无法对早期企业的市场定位有足够的认知,大部分机构的心态是宁可买贵不愿买错。”

浩方集团在跨境电商领域已有16年的运营实战经验,不仅亲眼见证跨境电商行业萌芽阶段逐步发展成为国家级政策扶持主流行业,还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与自身优势,以跨境电商业务为基石,拓展生态投资布局与品牌出海孵化与加速业务,成为该领域为数不多的一体三面“新物种”。

品牌出海孵化与加速服务是从2019年推出的,汇聚浩方集团多年的跨境运营经验与行业资源积累,为合作企业提供全生态链资源扶持与品牌全球化加速落地服务。在合作过程中,浩方集团通过“联合运营”的模式,帮助新兴品牌在战略制定、选品迭代、品牌营销、精细运营、本地售后、跨境物流、知识产权和库存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浩方集团通过跨组织协同管理让新兴品牌快速迈入升级迭代的上升旋涡,以良性的增长飞轮实现快速增长,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品牌的影响力。基于“联合运营”模式,出海企业将工作重心和公司资源集中投入到产品开发与迭代、供应链管控、成本控制等方面,浩方集团则充分调用16年积累的专业跨境运营经验和行业资源优势进行赋能,双方互为支点,形成优质产品与专业项目运营的出海组合拳,共同撬动全球市场。

截止至今,浩方集团已经投资孵化200多个项目,其中乐泡显示屏lepow、浩瀚稳定器hohem、壹秘会议宝eMeet、明轩匹克球拍NIUPIPO等项目更是“在联合运营”模式的支撑下,实现了品牌出海孵化与加速,部分项目甚至在短短的几年时间迈入年营收过千万美元的高速发展阶段。

云图片

以壹秘科技团队为例,这家公司成立于2016年,团队拥有丰富的音视频行业背景经验和产品生产制造经验。基于对创始团队的信任以及“移动办公”的发展趋势,浩方集团在壹秘科技成立之初就在渠道拓展、市场营销以及供应链管控方面给予其大力的支持,协助其在创业的路上稳步前进。

在疫情动荡的2020年,居家隔离产生大量的线上办公需求,日常的会议场景频率愈发升高,而能满足多数消费者需求的智能会议产品却严重不足。壹秘科技团队对市场需求迅速做出反应,凭借多年积累打造出来的产品让远隔万里的会议依然如现场亲临,创新的技术收获众多好评。同年,壹秘科技的远程会议智能产品进行梯队化规模化上市,团队开启爆发式增长。

在壹秘团队迅速打开国内市场之际,京东、钉钉这样的互联网大平台陆续上门拜访,并提出了代工贴牌的业务需求。壹秘科技对摆在眼前的ODM业务并不感兴趣,而是希望坚持做自己的品牌,并把目光投到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壹秘团队的海外运营经验非常有限,而浩方集团经历16年的跨境业务磨砺,在品牌出海规划方面形成独有的方法论体系和实践路径。在早期阶段,浩方集团的海外团队会深入目标市场进行调研,基于数据报告和用户调研挖掘市场痛点和用户需求,并基于数据和案例和出海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一起定义产品规划与方向。比如共同定义高配版、低配版的未来方向、目标用户与运营方法,通过梯度定价、差异化包装锁定不同消费群体,以经验和数据换取时间,缩短产品探索周期。

而在海外销售的过程中 ,浩方集团充分利用亚马逊平台数据检验产品的营销策略与效果,对销售数据、用户评价及其他渠道的数据和内容进行深度的复盘,协助壹秘团队完成新产品的迭代与优化。在这种模式下,合作的出海企业能够将重心投入到开发与迭代和供应链管控,对产品进行升级迭代,提升用户体验。通过两年的磨合,壹秘科技针对移动办公场景推出全新的M0型号产品,内置壹秘科技自主研发“Voice IA 1.0”技术,实现“自动过滤噪音、人声增益、360°全方位5米半径拾音、录音效果清晰”等效果,会议效果得到大幅度提升;紧随其后发布的云端AI服务智能产品Note N1,在原有的基础上融入“分角色录音记录、云后台语音处理”等技术,让壹秘团队成为智能会议全向麦克风产品领先者。

经过几年的积累,壹秘科技在全球积累数十项音视频领域核心发明专利,旗下的会议宝产品得到多个国家的用户的肯定,常年占据亚马逊平台各国站点BestSeller榜首。

“企业一定要拥有自主品牌,否则只能停留在价值链的最底端,壹秘科技等团队就是最好的印证。”作为业界高度认可的“中国企业品牌出海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浩方集团致力以业务、资本双轮驱动方式,支撑科创项目快速成长,为其提供销售渠道、品牌营销、供应链等多方面的专业辅导与资源扶持。同时,通过浩方生态体系,帮助出海企业在销售及业务发展上迅速突破,建立深度孵化加速创新模式,最终实现品牌共生与价值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