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输入法AI语音升级:行业首款离线方言语音输入法

互联网
2022
07/11
16:44
分享
评论

如今,输入法不仅是手机打字的工具,还致力于帮助用户加速“连通”世界,随时随地享受数字生活。一直以来,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坚持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社会刚需。比如,讯飞输入法内置语音输入比键盘打字效率更快,并且支持方言语音、离线语音、中英混输等一系列拓展功能,让用户拥有丰富的使用场景。日前,讯飞输入法AI语音重磅升级,行业首家上线离线方言语音输入,在外出没有网络或网络不稳定环境下,依然能够轻松识别方言,大大提升用户体验。

凭借不需要联网、无云端数据传输的优势,离线语音输入成为用户的心头好。通过手机本地处理就能提供便捷的语音转文字服务,且响应速度极快。早在2013年,讯飞输入法便首次搭载离线语音输入,但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方言数据匮乏等限制,离线语音当时仅支持普通话。而如今,讯飞输入法新版已经支持方言的离线语音,不仅适应各类复杂环境,还拥有23种方言识别能力。依托强大的语音交互能力,讯飞输入法再一次引领AI语音输入的发展趋势,让前沿技术成果惠及更多用户。

下面具体介绍方言离线语音输入功能。首次使用,用户需进入讯飞输入法APP设置-语音设置-离线语音。

点击启用离线语音,讯飞输入法将自动适配手机性能下载语音包;完成下载后,已经具备离线识别能力;这时可根据不同用户使用习惯,在“情景模式”中选择何时启用离线语音。例如选择“一直开启”后,在语音输入界面点击麦克风,再次进入“语种选择”打开方言列表,从23种方言中选择其一,设置完毕后使用语音输入即默认为方言(离线),方便用户使用家乡话自由说。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语音趋于成熟,讯飞输入法基于用户洞察,抓住场景需求,复合了离线语音和方言语音两大核心技术,显著提升语音用户的使用体验。科大讯飞输入法业务部总经理程坤表示,未来输入法无论进化成什么形态,一定是更个性化、场景化和智能化,讯飞输入法将结合AI技术优势,向这个方向发展,把用户体验做得更出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